微软

中国IDC圈9月17日报道,微软在日前宣布了Azure媒体服务组件的更新,将提供在线媒体转码服务服务。在线视频转换服务让视频和节目制作方发送微软的云服务平台,并自适应比特率流发送到不同类型的设备。这意味着一个视频制作者可以将一个单一的高质量的数据流发送到云中,这样就可以在低质量的网络环境中传输到画质较低的视频流。

在2014年冬奥会时,微软的合作伙伴NBC就使用视频转码工具来为不同的用户提供不同清晰度的视频服务,现在微软把这个工具放到的Azure的云服务中。微软的这项服务将可以服务于深度视频服务公司和轻量级的视频处理公司。

视频和媒体服务公司想把拍摄的视频快速的向最终用户提供随需可用的服务,正好可以使用微软的多媒体转码服务, 以从一个在线的视频流中提取更小的剪辑,以满足用户的定制需求。

在这次更新中还包括谷歌的Widevine模块化的DRM(数字版权管理)技术、基于128位的AES密钥加密服务和微软的PlayReady DRM服务。新功能意味着现在可以使用谷歌的DRM管理工具,在台式计算机上(包括Mac)和Android设备上的Chrome加密播放文件 。

微软的多媒体服务平台将为使用其云平台的公司提供在网络上快速播放视频的服务,但这些企业不必建立自己的多媒体服务基础设施 。同时,亚马逊上周宣布将收购Elemental技术公司,以增强其云平台的视频功能。

微软的这项服务和国内乐视云提供的视频服务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微软的多媒体云服务将对整个市场的竞争产生较大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