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是生活在数据中心的,依赖于数据中心存在。在当今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更多业务和数据放在数据中心,现在数据中心几乎被用于存储所有的东西。事实上,今天几乎所有的新技术和应用部署都需要一个位置,这个位置就是数据中心。技术先进的数据中心能够为您的组织提供安全的云计算服务。

虽然越来越多的工作负载是基于云的,提到云总是和虚拟化关联在一起,但在数据中心中仍然有一个非常真实的物理世界,一排排的机架和大大小小的服务器来存储和管理所有的信息。在为云计算服务规划和构建数据中心时管理者必须考虑以下几个重要的细节:

1. 物理资源分配。当需求明确时,管理者能把相应的物理资源分给云环境中的用户。即使在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由他们提供资源和服务,管理者必须知道每时每刻有多少资源在使用和已经分配出去。管理者要知道高峰期每个服务器的容量,和它处理一个给定工作负载的能力。好的管理者会主动平衡用户服务器的负载,以整体最少资源支撑运营需要。随着用户越来越多,配置资源的冗余是需要的。在负载高峰期数据中心应该能够处理超过其设计能力得上限的负载。如果发生紧急情况,高可用必须保证其他服务器能够快速接管失败主机的负载,这类规划是云计算服务能力所必须的。

2. 使用正确的数据中心组件。云计算是建立在效率,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的高层次服务模型。这意味着,数据中心托管云模型必须有正确的组件来支持这种类型的动态环境。正如前面所提到的合适的工具,以方便管理未来的用户增长和物理资源的使用率。此外,也需要特定软硬件组件能够帮助云数据中心的敏捷性。

2. 1 高密度设备。云计算数据中心依赖在基于高密度,多租户技术的设备。这里需要澄清的是:高密度不仅包括存储或服务器。高密度技术现在可以填满整个服务器机架 ,相应的对于电力的需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在数据中心的管理者偏好的机架设计原则是希望在机房空间用光之前把电力供应用完。这意味着高密度的电源解决方案必须在数据中心内有效实施以支持现代的云模式。

2. 2 高效冷却系统。对数据中心的依赖意味着更多的技术和产品将被放置于这个平台中,例如很多对组织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核心系统。随着越来越多的系统集中到数据中心中,提高冷却效率变成很重要的事情。这包括着有效控制热/冷流量通道,保证最佳的空气流动和循环。PUE 已成为通用的数据中心效率度量指标,许多数据中心积极的降低能耗,即使是 1 马克的节省也是值得欢迎的。建设冷却效率更高的数据中心,可以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基础设施的弹性使云服务更有吸引力。

2. 3 电力管理。数据中心能源效率是很重要的。提高电力管理能够优化整个数据中心的能源利用率,降低成本。以前关于电力的讨论集中在电源管理和控制,在这种情况下,在整个数据中心配置电力冗余是必须的。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核心系统部署在数据中心托管,对电力的需求大增。不断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和缓慢增长的电力供给之间产生了矛盾。因此在数据中心管理中,电力能源密度和可用性成为关键的要求。

2. 4 高带宽需求。云计算是基于 WAN 应用的,因此带宽至关重要。即使采用了高水平的压缩和数据负载均衡技术,提供云服务的数据中心页必须有大量的可用带宽。事实上,这可能意味着从不同的运营商租赁多个网络链路,多链路不仅增加了对租户的可用性,它也允许更大程度的冗余,像阿里云那样被民工一铲子挖断光缆的事情,就可以不再出现。云数据中心现在正在通过广域网承担着重要的工作负载,这意味着在所有级别上必须有最高级别的可用性。

3. 基础设施安全。逻辑层的安全性是任何云部署都非常重要的部分。然而,设备和空间的基础设施也必须有高水平的安全性。由于托管在在是绝对至关重要数据中心的云非常重要,企业选择一个云托管的数据中心必须坚持高安全水平。在分析一个良好的安全模型是,考虑因素如下:

3. 1 设施安全人员。有一个内部安全团队(不外包),确保这些员工满足数据中心的安全需求。数据中心的武装警卫和安全人员应该是一个考虑因素。

3. 2 多方识别与授权。确保数百万美元的设备的安全,需要对人员身份进行检查,例如使用生物识别技术或其他形式的识别措施。

3. 3 分层隔离安全区。多级别的安全区域,确保有冗余的安全措施,以及。入口、地板、天花板、访客空间等都代表了不同的级别的安全层。

3. 4 摄像头和安全系统监控。360 度数据中心映像对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安全来说至关重要。真正安全的环境将完全禁止未经授权的任何普通公众访问。不能支持 7x24x365 安全能力的监控设备和措施应该尽快替换。

3. 5 高级安全认证。一些主机托管提供商采取第三方认证机构的认证来加强保护他们的基础设施。通过获取先进的认证和审核标准,使得自身数据中心安全级别提升。以下这些认证可以参考:

未来对数据中心的依赖只会越来越多,更多的技术和云计算用例部署在数据中心模型只帮助推动这一增长。云数据中心是建立在高水平的效率和利用率上的, 最先进的技术逐步在数据中心中应用,促进整体的可视性和管理水平。这些正确高效的管理模式对云数据中心是至关重要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9 17:41:14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与印度IDC商合并,目标亚洲第一
合并后秦淮数据集团拥有遍及中国、印度及东南亚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合并后现已拥有合同容量超过100兆瓦。 <详情>
2019-07-29 09:37:07
国内资讯 5G云游戏爆发,IDC及云厂商成最大赢家
当前,以电商、游戏为主的互联网企业是IDC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