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4日报道,去年10月,Marantis这家专业的OpenStack厂商宣布获得金额为1亿美元的一轮注资。仅仅事隔10个月后,它宣布获得了同样金额的一轮注资。这回,牵头投资的是英特尔资本公司(Intel Capital);Marantis还宣布与英特尔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帮助加快OpenStack推向企业。

th-

高盛、August Capital、Insight Venture Partners、爱立信、Sapphire Ventures和WestSummit Capital也参与了这轮注资。资金包括股权和现金这两种形式。

OpenStack是2010年7月推出的一款开源云操作系统,旨在为企业提供除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Google Cloud)等专有的公有云基础设施厂商之外的另一种选择。它催生了一大批初创企业;不过在去年,许多初创企业先后给大公司收购,先是2014年的思科收购Metacloud,随后在今年6月第二次收购OpenStack公司Piston。IBM收购了BlueBox,EMC收购了Cloudscaling和Nebula,后者是一家特别有前途的OpenStack公司,它在今年春天刚关门大吉。

在这样的背境下,Mirantis依然屹立不倒;它希望,通过与英特尔密切合作,再加入注入的大笔资金,可以帮助它加快OpenStack推向企业。虽然它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是依然面临与大型环境下扩展有关的几个关键问题。Mirantis总裁兼联合创始人Alex Freedland告诉媒体,与英特尔的合作将包括可以共享一些资源,比如硬件实验室和众多大规模设备,而Mirantis本身不具备这个条件。

Mirantis提供所谓的“纯粹版本”的OpenStack;Freeland认为,这让他公司有别于市场上的大玩家。他说:“Mirantis是一种开放的平台,每个人都可以进来,并不受到专有技术这堵高墙的保护。这是降低成本、增加功能的唯一办法。”

Mirantis不仅与像IBM、思科、惠普和甲骨文这些销售OpenStack的大牌技术公司竞争, 还与来自VMware和微软的更成熟、资金更充足的企业技术相竞争。Freeland解释,公司希望,结合资金和资源的这个双重优势,能够达到大企业可以在所有基础设施上部署OpenStack这个阶段。如今,OpenStack往往部署在小规模项目。

他指出,VMware和红帽公司花了将近整整十年的时间才达到这种成熟程度。而OpenStack问世才不过五年。

英特尔方面接到了越来越多的请求:许多公司希望在运行自己的云基础设施方面得到帮助。英特尔主管云平台的副总裁兼总经理Jason Waxman,英特尔希望,投资Marantis有望为使用其硬件的客户加快OpenStack的发展进程。

Freeland表示,这两公司公司希望,通过精诚合作,在未来12个月能得到重大进展;期望在今年尽早看到这项合作带来的一些成果。

也许有读者认为这是英特尔收购Mirantis迈出的第一步,Waxman迅速打消了这个念头:“要是我们有兴趣收购公司,就会直截了当。”英特尔显然很看好Mirantis,要不然也不会做这项投资,不过Waxman明确表态:英特尔没兴趣成为OpenStack的分销商。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两次筹得1亿美元的注资,这对Mirantis来说很美妙。2014年,它签下了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OpenStack单子:与爱立信达成了一笔涉资高达3000万美元的交易(爱立信同样参与了这轮注资活动)。

这几轮筹资活动下来,Mirantis总共筹得了2.2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1:58:31
5G资讯 Intel不会放弃5G 卖给苹果的只是智能手机基带业务及专利
随着Intel、苹果两家公司的官宣,苹果收购Intel基带业务一事最终尘埃落定了 <详情>
2019-07-23 10:32:22
云资讯 浪潮信息再发力,OpenStack社区贡献关键指标全球第九
社区贡献是一个全球协作的过程,据浪潮系统软件总监张东介绍,浪潮信息的研发人员经常克服时差障碍,在收到全球各地开发工程师对提交代码的审查通知之后,针对有歧义的评论通过 <详情>
2019-07-03 17:28:19
整机柜服务器 实践+完善 浪潮跻身OpenStack关键指标贡献全球前十
日前,OpenStack发布其第19个版本Stein,这一版本在Open Infrastructure丹佛峰会上也被进一步讨论。同时,相关统计显示,在新版本中,浪潮的OpenStack新功能贡献数量(Compl <详情>
2019-06-25 14:28:00
市场情报 浪潮积极参与OCP开放计算生态建设 联手Intel共同创新
2019年6月25日,由浪潮与OCP开放计算社区联合主办的首届OCPChina Day(开放计算中国日)在北京正式开启。本届 OCP China Day聚焦人工智能、边缘计算、OpenRack、OpenRMC、S <详情>
2019-06-19 11:34:27
国际资讯 数据中心芯片四大厂商之战已启幕
到底哪家企业能够胜出?我的答案是他们都将赢下各自的目标。而IT行业将成为这一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的最大受益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