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8日报道,日前,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主题为“可信融合 开放创新”的2015可信云服务大会在京隆重召开。经过可信云服务工作组专家的严格评审,由山东省临沂市拓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建设、临沂市云计算中心主导研发的临沂云主机服务,获得可信云服务资格认证,成为全国第一家地级市获得认证的云计算中心。

“这次通过认证,标志着公司云主机服务多项服务标准在业界表现出众,赢得了业内的认可,并通过了市场的检验,对公司的云计算发展是极大的鼓舞,公司将会以此次获得认证为契机,全力打造全市云计算中心,助力临沂云计算产业发展。”拓普网络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公司云计算中心不仅可以为临沂及周边地区企事业单位提供云服务,避免政府重复建设类似园区,节约财政投资;还可以整合网络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对于提高信息资源利用效率、优化公共服务、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可信云服务认证是在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的指导下,由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成立的“可信云服务工作组”组织开展,认证的核心目标是建立云服务商的评估体系,为用户选择安全、可信的云服务商提供支撑,并最终促进我国云计算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可信云是一种信息披露制度,包括企业基本信息、云服务基本信息、承诺完整性、承诺规范性、承诺真实性五项内容。可信云规定了需要披露的指标,政府云服务采购标准则是在可信云基础上,对相应指标提出了明确的达标要求。

今年以来,临沂市云计算中心抢抓全市“一二三四”和“三引一促”战略部署,依托开发区信息产业的特色发展优势,推进技术改造,延伸拉长发展链条,在“三引一促”工作中走进了前列,在数字化城市和“智慧临沂”的建设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目前。云计算中心可提供民生云、电商云、工业云、公共服务云。大数据分析。数据存储备份等综合云服务。”拓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金刚说,公司致力于以领先的云计算核心技术及综合资源汇聚能力,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一站式IT服务。

目前,临沂市云计算中心已先后获得工信部IDC资质认证、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认证、国家ISCCC信息安全服务许可、国家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等资源,是中国数据中心联盟会员单位、中国云计算基地(中心)联盟成员单位、中国云计算山东战略联盟成员单位等,以临沂市云计算中心为基础支撑,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核心,打造临沂市智慧产业集群,可实现平台的统一高效、实现资源调配和资源整合、实现效能最优化,全国应用于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政府等领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2 19:52:05
云技术 获可信云技术创新奖,华为云混合云HCS Online厉害在哪?
7月2日,由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会议通过云计算技术创新奖奖项评选活动,评选出2019年度技术创新明星产品与方案 <详情>
2019-07-02 17:48:00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云计算系列研究成果
7月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奚国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详情>
2019-07-02 14:36:10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董恩然:金融领域云计算应用现状和标准进展
非常高兴借此机会和大家汇报、分享我们在金融云应用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主要分为这样几个部分:首先是我国金融云的发展现状:2018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达到900多亿元,增速39. <详情>
2019-07-02 14:09:34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十佳政务云评选结果隆重揭晓
2019年7月2-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
2019-07-02 14:07:45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可信云技术奖及可信云服务奖名单公布
作为中国云计算领域的行业盛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于2019年7月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