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4日报道,昨日,2015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峰会暨2015中国Cloud500&VAR500调研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中国专业的整合IT服务商,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信息 股票代码:000555)以领先的市场成绩与实施能力继续荣登“2015中国方案商百强” 及“2015十佳IT服务商”榜首,并分别获得金融、政府、智慧城市、电力、军工等重点行业的“十佳方案商奖”;此外,凭借在传统行业中云计算业务的深度实践,神州信息还获得了“行业云应用开发商”等奖项。

据悉,VAR500调查评选一直是国内针对方案商群体的最权威的调查评选活动,除了以营业额排名的百强方案商外,还从行业、技术及应用、区域等维度遴选出国内最优秀的方案商。今年,VAR500评选再次历时数月对国内方案商群体展开调研并颁奖,其评选结果不仅客观代表了上榜企业的真正实力,相关数据也能较为准确的反映出中国IT服务在行业、技术、市场等方面的发展进程。而经过全面升级的 Cloud500也获得了上千家云公司报名关注,其榜单是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现状的一次完整呈现,为企业在整个云生态系统中的竞争力提供了直观参考。

毫无疑问,本次上榜的企业均是中国方案商、云计算领域最优秀的代表,是我国IT服务发展的见证者和实践者。“以"中国方案商百强"榜首神州信息为例,该公司有近30年的IT服务经验,有全面服务金融、电信、政府、智慧城市等多个行业的业务布局,建成北京、西安、成都、无锡等多个国内一流的大型软件服务交付基地,市场份额已多次蝉联国内IT服务商榜首。”业内专家表示。

另据神州信息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10年前,神州信息就已进入云服务领域,开始推进云计算平台相关技术的研发创新,能够为企业客户提供包括私有云、行业云与智慧城市公有云在内的一系列服务,其基于用户生态衍生和价值创造的开放云平台模式更是在金融、电信、城市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在金融领域,基于Sm@rtPaaS打造的互联网金融银行开放平台帮助企业和银行之间的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不再分散;在电信领域,电信运营商能力开放平台帮助运营商聚合更多的外部资源,以丰富的应用吸引消费者关注;在城市信息化建设方面,智慧城市服务开放平台和数据开放平台帮助政务系统实现协同式、综合式的服务水平。此次在云应用方面获颁大奖,也代表着行业客户对神州信息云服务能力的认可。

当前,中国已经拥有完整的云计算产业链,新的产业格局也正在形成,在这个关键节点,产业链各个环节都在进行自我锤炼与完善。据了解,在继去年收购中农信达后,神州信息于近期又收购一家在农业物联网研发和规模应用方面领先的公司——旗硕科技,进一步完善了其在智慧农业的战略布局;在技术服务领域,该公司一直引领国内技术服务标准前行,在2009年始就持续参与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的研究制定,并于2013年率先成为国内首家通过国家运维能力及符合性评估的企业;在软件领域,神州信息一直不断的以行业实践引领软件产品的创新和研发,形成了包括系统软件、平台支撑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应用生命周期管理软件及IT运维管理软件等在内的完整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通用软件产品及行业应用软件开发服务;神州信息的这种战略布局将为其在未来发展中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也必将会继续引领中国IT服务行业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2-17 09:16:15
云资讯 神州信息入选“中国云计算方案商50强”
近日,由商业伙伴咨询机构主办的“2014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峰会暨2014中国云计算睿公司调研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详情>
2014-11-27 11:23:00
云资讯 神州信息助力昆山迈入智慧教育新时代
桌面上不再有纷乱如麻的课本,不再有堆积如山的参考资料……什么正在悄然取代它们?触摸一体机、平板电脑、光触控投影机、智能课堂录播系统等 <详情>
2014-11-26 14:30:46
运营商 神州信息承建苏州工业园“我的e关”平台
近期传来消息,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信息;股票代码000555)承建的苏州工业园区海关“我的e关”平台自上线后运行稳定 <详情>
2014-09-28 11:42:00
机房建设 神州信息承建世纪互联杭州下沙数据中心
近日,由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信息;股票代码:000555)承建的世纪互联杭州下沙数据中心正式开通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