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商业伙伴咨询机构主办的“2014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峰会暨2014中国云计算睿公司调研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以“云计算重塑ICT生态链”为主题,汇集了IBM、微软和神州信息等数百家云计算服务商,共同探讨云计算时代的IT生态系统变迁。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信息 股票代码:000555)凭借在我国云计算市场的领先实力,荣登“2014中国云计算方案商50强”榜单。

商业伙伴咨询机构在过去的两年里对国内云计算方案商进行了调查采访,通过旗下的“惕诺咨询”、“商业伙伴网”和“《商业伙伴》杂志”等载体,对近3000家云计算方案商进行跟踪调研,对百余家云计算方案商展开了深度采访。本次揭晓的50家入围企业,皆是在中国云计算市场表现突出、具有创新精神、获得客户及合作伙伴认可的云计算商。

作为专业的整合IT服务商,神州信息在我国云服务领域拥有领先的行业地位,其云服务业务覆盖了企业私有云、行业公有云以及城市公共云服务等领域,其中企业私有云服务内容可支撑客户整个云生命周期,包括前期的资源整合规划,中期的云平台方案设计、搭建、应用部署、应用迁移等云部署服务,以及后期的云驻场、云预约人工运维等服务。

除了为企业客户提供云系统构建及外包服务以外,神州信息也在金融、企业纳税服务、城市公用服务、农业信息化等领域,最早部署和建成了多个国内领先的云服务平台。其中,公司建设的金融云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金融云服务平台之一,每天实时地为一百多家中小型银行客户提供包括核心业务在内的业务处理云服务,是国内唯一一家能提供全套银行业务云服务的平台。此外,公司建立的纳税服务云平台,能够为国内纳税企业和个人提供网上纳税服务,目前该平台已拥有几十万家企业用户。而医疗云则是公司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针对未来具有普遍性的疾病建立的分析模型和服务平台,将帮助各大医院进行临床分析和治疗。此外,神州信息通过并购中农信达,快速进入了正全面升温的我国农地确权及流转市场,逐步建立和完善我国的农地流转及产权交易平台。据悉,发挥公司深厚的行业应用软件积累,推动软件的平台化和服务化,并逐步实现由业务处理服务向数据运营服务的升级,是神州信息的重要发展策略。此次公司入选“2014中国云计算方案商50强”充分体现了公司在“云计算服务”领域的雄厚实力和领先地位。

云计算作为新的IT应用模式和发展方向将带来全新的商业模式和市场格局变化。未来,云计算将重塑IT生态系统,人类的电子计算在经历了点计算、线性计算之后将进入网络化计算时代,传统的垂直IT产业链将逐渐被纵横交错的云生态所取代。在此进程中,以神州信息为代表的国内领先IT服务企业,通过不断的创新,正成为中国云计算市场的主导力量,带动整个IT产业生态的变革和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7-24 16:26:35
云资讯 神州信息继续领跑“中国最佳IT服务及云计算服务商”榜首
中国专业的整合IT服务商,神州信息继续荣登“2015中国方案商百强” 及“2015十佳IT服务商”榜首,并分别获得金融、政府、智慧城市、电力、军工等重点行业的“十佳方案商奖 <详情>
2014-11-27 11:23:00
云资讯 神州信息助力昆山迈入智慧教育新时代
桌面上不再有纷乱如麻的课本,不再有堆积如山的参考资料……什么正在悄然取代它们?触摸一体机、平板电脑、光触控投影机、智能课堂录播系统等 <详情>
2014-11-26 14:30:46
运营商 神州信息承建苏州工业园“我的e关”平台
近期传来消息,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信息;股票代码000555)承建的苏州工业园区海关“我的e关”平台自上线后运行稳定 <详情>
2014-09-28 11:42:00
机房建设 神州信息承建世纪互联杭州下沙数据中心
近日,由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信息;股票代码:000555)承建的世纪互联杭州下沙数据中心正式开通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