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英特尔、海云捷迅联合举办的《新思维,新服务:IDC向云服务转型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主办方邀请了来自宝德、互联港湾、中国IDC圈、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达沃时代、易和星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赛尔等近30多家企业、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IT专业媒体的媒体人,就IDC向云服务转型的走向、方法、步骤,IDC云化与OpenStack之间的关联、OpenStack对于推进IDC云化的价值和意义,进行了充分交流。

近两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特别是云计算、虚拟化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进入高速发展期,传统的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正在经受IDC云化浪潮的洗礼,IDC在云化过程中遇到的泪与笑、苦与甜,成为与会代表交流的基点。QQ图片20150323140827

AWcloud海云捷迅CTO李华先生在研讨会现场发表演讲

会上,来自北京海云捷迅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技术官李华先生发表了《专注提供基于OpenStack的云服务,推进IDC向云服务转型》主题发言。

李华谈到,古希腊力学家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动整个地球".而今天大家研讨IDC云化,OpenStack,也许就是这个重要的支点。

OpenStack,作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Rackspace合作研发的云端运算?软件,以Apache许可证授权,是一个自由软件和开放源代码项目。OpenStack是IaaS?软件,让任何人都可以自行建立和提供云端运算服务,其与生俱来的"开放"特性,与IDC云化的需求彼此适应,恰恰可以成为推进IDC云化进程的有力推手。

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级OpenStack云服务提供商,海云捷迅从创办之初,就致力于基于OpenStack这个有力的支点,与国内外各大软硬件厂商及IT服务提供商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构建了一套完整的、独具特色的OpenStack云服务生态体系,为企业提供基于OpenStack的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融合计算等解决方案,为IDC企业提供联合运营服务。谈及海云捷迅创办以来干了哪些事,李华用一句化来归纳,那就是运用云思维、提供云服务、打造云生态。

创业4年多,海云捷迅究竟可以为客户提供哪些类型的服务,李华指出,海云捷迅的主要业务大致分为四种:第一,私有云解决方案(Private Cloud Solution)。基于海云捷迅OpenStack发行版,支持KVM、Hyper-V、VMware等异构虚拟化平台,为企业客户构建和管理私有云平台。第二,私有云托管 (Private Cloud Hosting)。为企业客户提供私有云托管服务,帮助客户一站式解决数据中心、硬件、存储、云平台、运维等所有问题。客户按需租赁整体云平台,按需付费。第三,IDC数据中心云平台联合运营。联合国内知名IDC企业,整合优势资源,为IDC企业提供基于OpenStack技术的公有云平台,为IDC企业迅速转型为VDC,提供平台支持、技术支持和服务支持。第四,OpenStack咨询与培训。为企业客户提供OpenStack运维、开发的咨询和培训。海云捷迅的技术团队,先后设计过数十个大中型私有云、公有云平台,具备万台虚拟机规模的一线运营经验,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成熟的OpenStack运营和运维服务。

其实,目前国内以OpenStack为基础的软件公司,不只海云捷迅一家,何以海云捷迅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受到业界认可呢?李华在一次接受专访时道出了其中奥妙。李华曾经说过,云计算拼的是服务。服务好,大家才支持你,认可你,选择你。一想到要转向云服务,转向OpenStack,就自然而然地向到海云捷迅。在这个行业里,产品和主要,客户体验很重要,口碑很重要。

那么,海云捷迅对于自己可以为客户提供的服务,又有着怎样的要求呢?李华表示,在服务方面,海云捷迅的奋斗目标,是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稳定、智慧灵活的5A级云服务。所谓"5A",是A Widespread Cloud(广泛的)、A Worldwide Cloud(世界的)、A Working Cloud(功能强大的)、A Worthy Cloud(有价值的)、A Wonderful Cloud(优质高效的)的总称。

正是在这样的一种创业理念、经营理念与服务理念的指导下,海云捷迅虽然成立短短4年有余,就取得了相当长足的发展。如今,海云捷迅能够与合作伙伴做到上万台虚拟机的大规模运行,这在国内实属罕见,并且已经赢得了诸多IDC企业,包括鹏博士、世纪互联、方正宽带、广州新一代等客户的青睐。天道酬勤,付出就有回报,海云捷迅也因其短时间内突出的表现,备受诸多投资者的关注,并于2013年成功吸引了来自宝德1500万元的投资。据悉,第二轮投资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接洽当中。

2015年,海云捷迅的重点,一是研发新技术,把基于OpenStack的云解决方案进一步完成与VMware的无缝对接,这样,海云捷迅的平台就完成了与极大部分私有云平台的对接,方便客户进行混合云的统一管理调度;二是加快融合一体产品的研发,将软硬件打包在一处,更好地为企业客户提供具有海云特色的5A级云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3 10:32:22
云资讯 浪潮信息再发力,OpenStack社区贡献关键指标全球第九
社区贡献是一个全球协作的过程,据浪潮系统软件总监张东介绍,浪潮信息的研发人员经常克服时差障碍,在收到全球各地开发工程师对提交代码的审查通知之后,针对有歧义的评论通过 <详情>
2019-07-03 17:28:19
整机柜服务器 实践+完善 浪潮跻身OpenStack关键指标贡献全球前十
日前,OpenStack发布其第19个版本Stein,这一版本在Open Infrastructure丹佛峰会上也被进一步讨论。同时,相关统计显示,在新版本中,浪潮的OpenStack新功能贡献数量(Compl <详情>
2019-06-13 16:55:00
机房建设 IDC:2018年软件定义计算市场规模6.7亿美元 同比增长39.2%
日前,IDC发布了2018年SDC(Software Defined Compute,软件定义计算,包括虚拟机软件、容器、云系统软件)市场报告,2018年全球SDC市场规模达到52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其 <详情>
2019-05-21 15:27:38
云技术 从首届开源基础设施峰会看浪潮在OpenStack的担当与作为
随着OpenStack的不断迭代发展,浪潮与社区不断互动,并不断深化OpenStack的商业化实践。以OpenStack为依托,浪潮构建了全平台的云产品,并依靠生态的布局,不断赋能行业客 <详情>
2019-05-05 13:34:58
云资讯 OpenStack,冰火两重天?
我想问问云计算圈里儿的人,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OpenStack在中国的发展有点“冰火两重天”?事实上确实存在这样一种情况,因为地域、语言、开源文化、技术认知等方面的差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