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7日报道:7月1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举办的首个聚焦云服务信任体系建设的行业盛会“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内云计算及IDC领域的主流厂商及用户们云集一堂,更有多位工信部官员和专家到会演讲,大会人气爆棚。而在相关政策信息发布和行业技术讨论受到参会人士高度关注的同时,一个特别的亮点尤其吸引了参会者的眼球:在大会现场摆满了为参会者准备的瓶装饮用水,其包装上的一句话既响亮又契合云服务大会的主题——中国云计算,BATH一下!新颖的提法让人感受到中国云计算的提振之气,更对“BATH”印象鲜明,这正是大会独家饮用水赞助商华云数据的诉求。

 

4Q5A2966

所谓“BATH”,意指中国的云计算领军厂商。其中,“BAT”是众所周知的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而“H”则是独立云计算服务供应商——华云数据。今年年初,华云数据获得了海纳亚洲领投、英特尔投资跟投的5000万美金B轮融资,这意味着华云数据与BAT三家并列中国云计算第一阵营的地位愈加稳固。可以说,从现实情况看,中国云计算领域,当前已经进入了“BATH”时代。

4Q5A2958

作为一家2010年成立的创业公司,仅用4年就做到与BAT对等,这样的成长速度不可谓不惊人。对此,华云数据创始人许广彬表示,华云数据胜在发展思路适合中国国情,“坚持开放合作的发展战略,并且道路自信”。与BAT以自己的云服务为基础打造各自的云生态圈不同,华云数据借助自己在云计算领域(主要是IaaS和PaaS层面)的积累,为用户提供融合的云计算服务,使用户可以基于自己的云平台,进行各种云应用的开发和交付。这种开放态度让华云数据在云计算领域形成了自己特有的竞争力,而生态系统越开放,机会和成长空间必然越多越大。同时华云数据也表示会不计成本地进行技术投入,优化云架构、升级完善技术架构、不断扩充所提供的服务功能,从而坐实自身的底气。正因为未来可期,投资人对华云数据充满信心,资本的支持助力技术的投入,由此构建出华云数据成长的“正循环”,BATH的提法才足够令人信服。

在可信云服务大会现场,华云数据的服务使者们将饮用水送到各个座位和展位,在这炎热夏日大受欢迎,这当中其实显现出华云数据把服务走“贴心”路线的思路也贯注到了营销手法中,选择的切入口相当聪明。而了解到“BATH一下”意义的诸多用户们非常认同云计算服务应该走融合道路的理念。“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低,但是现在必须跟上时代,用云计算,但是如果用起来太麻烦,对我们来说肯定很痛苦。”一位山西用户说,不需自己操心太多的云服务就是小企业的迫切需求,华云数据所做的面向中国用户的本土化云服务,对数量巨大的中国中小企业来说是货真价实的好消息。一位行业分析人士则表示,“BATH一下”的口号听起来很顺耳,简短有力便于记忆,也有趣,“表明了华云数据的云计算四强地位,同时也让云计算这种比较枯燥的概念变得容易被大众接受”。

3

与国内其它品牌相比,华云数据率先在国内市场推出云服务业务品牌,在云计算业务上抢占了市场先机,且创始人许广彬在IDC和云计算领域都有过多年操作实践,运营经验更加成熟;同时,华云数据在运营上一直坚持合作伙伴和生态圈战略,形成了自身的业务规模,“羽翼”丰满,这样的硬实力让华云数据能够占据中国云计算市场的领军位置,也让人们期盼“BATH”会有更抢眼的表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2 19:52:05
云技术 获可信云技术创新奖,华为云混合云HCS Online厉害在哪?
7月2日,由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会议通过云计算技术创新奖奖项评选活动,评选出2019年度技术创新明星产品与方案 <详情>
2019-07-02 17:48:00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云计算系列研究成果
7月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奚国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详情>
2019-07-02 14:36:10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董恩然:金融领域云计算应用现状和标准进展
非常高兴借此机会和大家汇报、分享我们在金融云应用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主要分为这样几个部分:首先是我国金融云的发展现状:2018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达到900多亿元,增速39. <详情>
2019-07-02 14:09:34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十佳政务云评选结果隆重揭晓
2019年7月2-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
2019-07-02 14:07:45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可信云技术奖及可信云服务奖名单公布
作为中国云计算领域的行业盛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于2019年7月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