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报道:7月15日至16日,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以 "可信中国云 未来新生态"为主题,旨在为推动国内可信云服务认证体系的建立,促进云计算产业良性发展。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化协会等重要嘉宾均出席了本次会议,财政部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瑛为大会发表致辞。

王瑛讲到,云服务是一种新型的服务业态,在政府信息化应用中,大力的推行云服务采购,一方面可以满足政府信息化、系统日益复杂的需求,实现节资增效,另一方面可以促进和带动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财政部一直高度重视云服务产业的发展及政务云服务的采购工作。2010年,财政部会同工信部等部委开展了云计算示范工程。2011年财政部在政府工作要点中,明确的提出,要积极的探索云计算等新型服务业态的政府采购工作,不断的扩展服务类的采购比例。2012年财政部印发了政府采购分类试行的办法。将云计算服务纳入其中。

目前各地、各部门正在积极的探索和推行政务云服务采购的工作,有了许多有利的尝试,积累了行之有效的经验。王瑛表示,开展面向政务的云服务采购,需要关注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服务的规范性,对于云服务新的服务业态,提高服务的规范性,是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可信云服务认证工作,不仅对云服务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对政务云服务采购,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参考规范。为建立和完善政务云采购标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信息的安全性,政务云服务因聚集大量的政府和重要的行业信息资源,保障和维护信息安全很重要,对于政务云的采购安全性更重要,对于政务云服务的采购,安全性是必须遵循的重要前提。

三是采购的积极性,政府采购的过程中,仍需要采用适当的方式,和定价的机制,保证政府获得质优价廉的云服务。

对于年采购限额,王瑛表示,低于采购限额标准的,我们鼓励各地区、各部门,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安全可靠的云服务商。对于超过限额超过标准的,应通过竞争的方式,选择安全可靠的云服务供应商,促进建立良性的市场竞争关系,为了保证服务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在年度预算能保障的前提下,采购人可以与云服务供应商,签订不超过三年履行期的政府采购合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3 17:05:07
云资讯 金山云助力延庆政务云 全力保障世园会冬奥会
作为全国信息化应用重镇和探路先锋,北京市正在加速推进电子政务以及智慧城市建设。随着建设速度的不断加快和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目前北京市级政务云(以下简称“北京政务 <详情>
2019-07-18 15:01:02
云技术 千亿云市场 安全在前行
自 AWS 发布第一款云服务产品 S3 以来,云计算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应用和发展,成为各种企业、组织或机构 IT 建设的首选方式。现在,我国云计算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据信 <详情>
2019-07-03 10:15:12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UCloud刘异:云计算赋能智慧政务
刘异:感谢各位来宾来参加这个分论坛,我来自UCloud,是政企事业部架构师。我分享的材料有几部分:智慧政务发展概述,现在智慧政务面临什么挑战,重点要解决什么问题;梳理 <详情>
2019-07-02 19:52:05
云技术 获可信云技术创新奖,华为云混合云HCS Online厉害在哪?
7月2日,由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会议通过云计算技术创新奖奖项评选活动,评选出2019年度技术创新明星产品与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