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单位

百度

申报云服务奖类型

个人云

申报单位地址

北京市 海淀区 上地十街10号 百度大厦

通过的或正在参评的可信云服务认证(分数累加,此项为客观分数)

□对象存储

云服务基本信息(运营时间和规模,评审委员会打分,10分)

云服务开始运营时间

2012-3-23

申报云服务奖的技术及能力(评审委员会评议,20分)

可信云服务认证评估性能指标作为参考

技术架构

简介

    个人云存储(Personal Cloud Storage,PCS),致力于解决信息大爆炸时代的用户个人数据碎片化问题,个人云存储作为一个平台,面向广大开发者提供一整套技术方案,包括数据云端存储、多端同步、权限认证、数据转码、离线下载等功能。

    依托于个人云存储平台开发的百度云,为超过1亿互联网用户提供服务,成为个人云的标杆业务。

    截止目前,与个人云存储深度合作的业务或厂商,已经超过1万家,其中规模较大包括: 百度云、百度相册、百度音乐、三星手机、步步高手机等等。

    附个人云存储系统官网文档,请点击:

    http://developer.baidu.com/wiki/index.php?title=docs/pcs/overview

支持所申报的云服务奖的技术特点、亮点、创新技术、技术优势等

    国内第一家提供开放个人云服务能力的平台;

    国内领先的百度自行研发的分布式多机房存储技术;

    国内最大用户量的个人云服务平台;

    国内最大存储量的个人云服务平台;

    国内单位存储成本最低的个人云服务平台;

    国内领先水平的CDN网络和调度策略;

运维保障能力

    提供 7*24 小时无间断服务能力;

    可用性超过99.97%;

    数据持久性超过99.9999999%;

服务可用性

99.9%

数据存储持久性

99.9999999%

数据私密性

百度与开发者共同承诺,用户存储在百度云存储服务上的数据,以用户为维度进行相互隔离,在未经用户合法授权的情况下,其他用户无法访问其存储数据。

数据迁移性

用户在百度云存储服务中存储的数据为文件的原始二进制数据,服务数据的迁入和迁出可通过云存储提供的上传、下载API进行,或集成相关接口的SDK或工具进行上传下载操作。

http://developer.baidu.com/wiki/index.php?title=docs/pcs/rest/overview

http://developer.baidu.com/wiki/index.php?title=docs/pcs/sdk

服务功能

    个人云存储向开发者提供访问PCS资源的系列接口:

文件API:

    主要提供文件上传、下载、拷贝、删除、搜索、断点续传及缩略图等功能。

结构化数据API:

    主要提供结构数据存储、查询、删除及同步等功能。

网络接入性能

高峰时段,源站+CDN稳定运行流量超过 600 Gbps;

服务计量准确性

    云存储平台,有流出流量、PV、容量三项计费项,按使用量计费。

    个人云存储平台,按用户实际使用容量计费。

申报的云服务奖案例(三个,评审委员会评议,共60分)

注:最多三个,可以少填;

第一个

(1)目标用户简介

    三星集团是韩国第一大企业,同时也是一家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三星集团包括众多的国际下属企业,旗下子公司有:三星电子、三星物产、三星航空、三星人寿保险等等,业务涉及电子、金融、机械、化学等众多领域。

(2)云服务实现的功能

    实现三星scloud功能,具体包括百度账户接入,用户登入登出,手机、平板上图片、视频、音频的自动备份,图片、视频、音频在线浏览及播放功能。

(3)云服务所用资源、技术等

    PCS文件存储API,包括上传、下载、同步、缩略图、音视频转码等功能。

    开放平台API,包括用户注册、登录、授权、账户绑定等功能。

(4)合同或订单做附件凭证

    见附件

第二个

(1)目标用户简介

    广东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成立于1995年。经过十余年的持续发展,步步高公司从同行业中脱颖而出,现已成为当代中国家用电子企业的发展典范。

    步步高品牌旗下现拥有两大系列产品:通信产品(音乐手机、有绳电话、无绳电话、数字无绳电话等)、教育电子产品(视频学习机、点读机、学习电脑、电子词典、复读机等)。

(2)云服务实现的功能

    实现云备份功能,具体包括百度账户接入,用户登入登出,手机、平板上图片、视频、音频的自动备份,图片、视频、音频在线浏览及播放功能。

(3)云服务所用资源、技术等

    PCS文件存储API,包括上传、下载、同步、缩略图、音视频转码等功能。

    开放平台API,包括用户注册、登录、授权、账户绑定等功能。

第三个

(1)目标用户简介

    铃声多多是多多团队推出的一款安卓应用,目前是安卓市场上用户量最大的应用,收录了当下最新、最流行、最搞怪的各种铃声。

(2)云服务实现的功能

    利用百度云存储实现铃声的上传下载功能。

(3)云服务所用资源、技术等

    使用百度云存储(BCS)提供的文件上传、下载API,以及CDN服务。

申报总结

一段话自我推荐总结,最多300字

    国内第一家提供开放个人云服务能力的平台;

    国内领先的百度自行研发的分布式多机房存储技术;

    国内最大用户量的个人云服务平台;

    国内最大存储量的个人云服务平台;

    国内单位存储成本最低的个人云服务平台;

    国内领先水平的CDN网络和调度策略;

 

    基于个人云存储开发的三星scloud,已部署超过百万台三星手机;

    基于个人云存储开发的百度网盘业务,早已成为国内网盘业务No.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2 19:52:05
云技术 获可信云技术创新奖,华为云混合云HCS Online厉害在哪?
7月2日,由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会议通过云计算技术创新奖奖项评选活动,评选出2019年度技术创新明星产品与方案 <详情>
2019-07-02 17:48:00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云计算系列研究成果
7月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奚国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详情>
2019-07-02 14:36:10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董恩然:金融领域云计算应用现状和标准进展
非常高兴借此机会和大家汇报、分享我们在金融云应用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主要分为这样几个部分:首先是我国金融云的发展现状:2018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达到900多亿元,增速39. <详情>
2019-07-02 14:09:34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十佳政务云评选结果隆重揭晓
2019年7月2-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
2019-07-02 14:07:45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可信云技术奖及可信云服务奖名单公布
作为中国云计算领域的行业盛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于2019年7月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