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5日报道:在前政府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针对网络进行大规模监控之后,很多人担心云计算的未来。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估计斯诺登事件将使美国云企业未来三年时间里在国外业务上损失220亿至350亿美元,无数权威专家预测美国企业将逃离云,人们更愿意在自己的计算机上运行软件和存储数据。

53143c15ee6ba

西雅图AWS建筑外景

但看起来云行业仍在增长,而且速度非常快。

世界上最大的云计算服务——你无需购买自己的硬件就可以在上面运行软件和存储数据——是由亚马逊经营的,根据独立研究员Huan Liu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在过去的两年里亚马逊服务增加了62%,更重要的是自2013年6月斯诺登事件以来一直保持稳定增长,事实上,自去年12月以来亚马逊服务激增。

Liu的研究并不考虑亚马逊的竞争对手谷歌、微软或Rackspace.总的来说,亚马逊是云计算市场的最佳晴雨表。根据DeepField网络收集的数据,大约三分之一的北美互联网用户每天至少访问一个托管在亚马逊云上的网站。

53143c39036b1

Virginia地区亚马逊服务器机架的增长图

Liu,移动健康初创公司Jamo的联合创始人,两年前他利用空闲时间研究亚马逊云的规模,他说:“做这项研究只是出于乐趣,成为第一个发现者,感觉太棒了,”但他系统的调查方法给观察亚马逊帝国的规模和增长速度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

亚马逊没有透露有多少服务器在运行,或赚了多少钱。即使在其季度财报上,云收入也是和从其他收入合并在一起。但Liu注意到亚马逊以特定的模式分配IP地址,同一机架上的IP地址存在某种规律,从亚马逊公开的所有外部IP地址,Liu就能确定亚马逊云的机架总数。他说他的方法并不全面,但是不影响调查结果。

两年前,他估计亚马逊大约有45万台服务器,前提是假设一个架子上有64台服务器。但是即使我们不知道每个机架的服务器数量,知道机架的数量也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亚马逊云的规模及其增长速度。

亚马逊数据中心分布在不同的地方。两年前,Liu注意到美国东部地区的数据中心规模要远远大于其他所有地区,今天仍是如此,但是其他地区现在的增长速度更快,俄勒冈州是已知的增长最快的地区,相同时间段从41架增长到904架。但Liu也看到除美国以外地区的增长,巴西一直批评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视,但圣保罗市是亚马逊增长第二个快的地区,2012年3月至2014年2月期间,机架从25架猛增到122架。

当然,企业有充分理由担心软件和数据等服务运行在这样的云上是否足够安全——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在外国。将数据托管在巴西的亚马逊服务器上——也许可以帮助客户免遭美国政府的监视,但这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美国公司操控国外的子公司——例如在巴西的亚马逊——仍受美国爱国者法案约束,如果美国政府要求交出数据,它也必须照办。人们多年来一直努力解决这个难题。不管你将软件托管在哪里,就算在自己的服务器上,这些问题都很难避免。我们能说的是云计算仍在增长,尽管国家安全局还在继续监控。(CSDN编译整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