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5日报道,对于云计算应用,各国政府都非常重视。澳大利亚宽带、通信和数字经济部近日在其官网发布的《澳大利亚云计算战略》显示,该战略分为实现政府云计算价值最大化,鼓励小企业及非营利机构和消费者使用云计算、支持云服务产业繁荣与发展3个部分,并分别列出了主要目标与关键举措。

一是支持云服务产业繁荣与发展。主要目标是使澳大利亚的云计算产业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产业,具体举措包括建立一支业务熟练、具有云意识的劳动力队伍,促进云服务行业的有效竞争,为产业增长、创新和用户安全保障制定监管规则。

其关键举措是政府将与行业公司和高等院校密切合作,以确保云专业人员的成长。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将与业界展开合作,将澳大利亚打造成一个值得信赖的数据存储和处理中心,并鼓励国外投资和外国厂商参与。澳大利亚宽带、通信和数字经济部通过国家云计算委员会参与到工作中,审视特定网络云计算问题以及发展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

二是实现政府云计算,让价值最大化。目标是使澳大利亚政府成为云服务使用方面的领先者,提高效率,获得更多产业投资收益,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动公共部门的工作更加灵活地开展。

其关键举措是澳大利亚政府信息管理办公室将为政府决策制定者就评估云服务的益处以及如何采购和管理云服务提出指导意见。澳大利亚政府信息管理办公室与澳大利亚宽带、通信和数字经济部两部门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在案例研究知识库的基础上,不断改进,优化风险管理方式,分享各机构的实践经验,从而相互学习借鉴。澳大利亚财政和减少管制部将完善采购细则,确保各政府机构采购新的产品时考虑到公共云服务问题。当时机成熟时,政府机构将把面向公众的网站转变为公共云服务网站,从而提供物超所值的服务。

三是鼓励小企业、非营利机构和个人消费者使用云计算。主要目标是为澳大利亚小企业、非营利机构和消费者提供云服务所必需的安全保护与工具,让他们更加自信地获取云服务。

其关键措施是澳大利亚工业、创新、气候变化、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部、澳大利亚宽带、通信和数字经济部将与中介机构及会员协会展开合作,帮助有需要的行业部门在云计算和定制信息方面作出明智的决定,以便于小企业、非营利组织更好地获取使用云服务的在线信息,进一步完善数字企业、企业连接、技术和知识连接、数字地方政府和小企业咨询服务等现有成功项目。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国家云计算委员会、澳大利亚信息行业协会以及其他政府部门和行业利益相关者将共同制定自愿性的《云消费者协议》,以推动云服务供应商的信息公开,让消费者更加了解云服务。澳大利亚宽带、通信和数字经济部与澳大利亚信息专员办公室将为计划于2014年3月开始实施的云服务行业隐私法改革制定指导手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0-19 10:55:52
云技术 云计算所带来的成本节省究竟何在?
云计算成本节省代表了在云计算中运行给定应用程序与在内部计算中运行相同应用程序之间的差异。这种成本差异源于诸如软硬件、维护与支持、以及设施之类的资本和运行开支,这 <详情>
2017-08-17 10:39:00
云资讯 迅雷Q2营收同比增长8.9% 云计算将成为基础性战略
8月16日晚间,迅雷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迅雷总营收达到4,150万美元,环比增长4.9%,相比去年同期上涨8.9%,这已经是迅雷连续六个季度取得总营收的 <详情>
2015-07-09 11:51:45
云资讯 惠普在中国加强云计算战略
惠普日前宣布加强在中国的云计算战略,以帮助中国的企业和政府机构把自身愿景与技术的敏捷性相结合,在万众创新时代实现更好的经营、创新与转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