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3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媒体,诸如Quartz、《华尔街日报》和《福布斯》的相继确认,企业级云存储服务商Box现在看来确实已经在筹备它的上市之旅了。

消息称,Box在这周初就已经向SEC提交了IPO申请文件。和Twitter此前的情况一样,得益于现在的JOBS法案允许年营收在10亿美元以下的创业公司私下提交申请,而不用公开信息,Box显然也希望这一切都能“悄悄地”进行。

不过,考虑到一个月之前,Box刚以20亿美元的估值融了1亿美元,转头它就启动上市,这让它的IPO时间点看起来有些不同寻常。也有分析称,这一切是为了让Box在老对手Dropbox前抢得先机。不过,福布斯的报道称,他们的消息源否认了这一猜测,称两者是完全独立的个体,Box选在融资之后再IPO,是为了打造更好的国际投资人名单和业务组合。

Box现在被经常拿来和Dropbox比较,事实上两者都是现在资本市场追逐的对象——除了Box在上月获得了大笔融资,Dropbox最近也以100亿美元的估值融了2.5亿美元。而且,Salesforce的CEO Marc Benioff曾“多嘴”地透露,Dropbox已经拥有了400万企业用户,还产生了很惊人的收入,达到了“上亿美元”。

所以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它的对手,原本专注在私人云服务领域的Dropbox开始明确把重心转向企业级市场、并大手笔加大投入,以及其他诸如Google和微软等巨头也纷纷入场,这个领域的竞争正变得前所未有的激烈。无论Box的用意是赶在对手之前、还是想要借现在科技股的热潮获得好的估值,现在确实是最好的时间点之一。

当然,Box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它主要业务是企业存储和文件分享,来自企业市场的稳定收入,会让它更好地取悦投资者。

根据福布斯的报道,Box的IPO可能会要到夏天的时候才开始正式启动,并对外公布,但是也有另外的消息称,摩根士丹利将为成为Box主要的承销商,而他们希望在这场IPO里融资超过 5亿美元。如果一切顺利,他们或许最早在四月的时候就会对外公布上市进展。

Box的发言人对此拒绝评论。她称,“我们现在没有什么可分享的。我们现在重点是让我们的业务继续保持增长,并且在全球拓展我们的客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4:50:41
云技术 Oculus宣布为Rift和Quest提供云存储功能
Oculus 商店的 SDK 已支持 Oculus Quest 、 Oculus Go 和三星 Gear VR 的云存储功能。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17 11:24:16
云技术 云存储的5个优点
在考虑迁移到云端或多云存储环境时,数据存储管理员应该考虑云存储的优势。例如,传统的数据存储系统对容量有限制,而云存储服务提供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此外,云存储使管 <详情>
2019-07-16 16:17:46
云资讯 IBM发布多项存储创新 应对AI与混合多云负载
近日,IBM宣布了一系列创新举措。这些举措旨在帮助客户通过AI和数据分析,从更多不同来源与类型迥异的数据中获取更加深入的洞察力;使客户通过IBM广受业界赞誉的对象存储, <详情>
2019-07-11 18:33:02
云资讯 通过3个步骤实现安全的云存储
企业可以使用云计算供应商为其提供额外的工具来保护数据,但仍有来自用户端的工作要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