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4日报道:针对目前我国公共云服务市场高速增长、市场规模较小、服务商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在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的指导下,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成立“可信云服务工作组”,在10月启动“可信云服务”认证工作,建立云服务商评估体系,为用户选择安全、可信的云服务商提供支撑。

据悉,可信云服务工作组成员包括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三家电信运营商、主要互联网企业和设备提供商。“可信云服务”认证工作分为标准编写、服务测评、专家评议三个阶段。经过近3个月的研究与讨论,目前“可信云服务工作组”已经基本完成了前期的标准编写工作,形成了通信行业标准《云计算服务协议参考框架》草案以及论坛标准《可信云服务认证评估方法》和《可信云服务认证操作办法》。

“可信云服务”认证的具体评测内容包括三大类16个指标和诸多款项,包括数据管理类、业务质量类和权益保障类,基本涵盖了云服务商需要向用户承诺或告知(基于服务SLA)的90%的问题。“可信云服务”认证将系统地评估云服务商对这16个指标的实现程度,将来用户也可利用认证测评的具体结果判断云服务商的承诺是否真实与可信。

此次开展的“可信云服务”认证将主要在可信云服务工作组成员单位范围内展开,主要涉及三大类云服务:云主机、云存储和云数据库,未来将扩大参评单位和参评服务的范围。通过测评的云服务将获得论坛的“可信云服务”认证官网标志,并通过论坛官方网站详细披露该云服务的测评结果。本次测评受到了云服务商的广泛关注和欢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阿里、新浪、腾讯、世纪互联、蓝汛和优刻得等公司已经陆续开始进行测评,预计本轮测评将在11月底前完成,并进入专家评议阶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7-11 16:47:00
云资讯 何宝宏:携手努力让云服务赢得更多人的信任
2014年7月15日-16日,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据最新议程显示,本次大会上数据中心联盟副理事长、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所副所长何宝宏将发布 <详情>
2014-06-13 15:56:00
国内资讯 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免费报名
7月15日和7月16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隆重召开。届时将正式发布第一批通过可信云认证的云服务名单并颁发证书,发 <详情>
2013-12-26 14:46:00
云资讯 什么是可信云服务认证?
“可信云服务工作组”的主要成员包括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三家电信运营商、主要互联网企业和设备提供商。基于科学性的原则,可信云服务认证充分借鉴了日本、韩国和德国的先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