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日报道:微软正通过一系列功能升级对平台即服务云发起第二轮改进,届时软件巨头将以Windows Server 2012 R2为跳板为市场带来更多可靠技术,从而与竞争对手继续周旋。

早在Windows Azure初次登场的2009年,众多媒体与分析人士纷纷将平台即服务的未来与“光明”二字联系在一起:疯狂吸金已成定局,微软也将有机会撼动Amazon Web Services基础设施即服务的主宰地位,而鲍尔默将在云时代中加冕为软件之王。

然而实际情况与业界预期并不相符。

平台即服务的专有属性似乎令开发人员感到手足无措。相对于AWS等基于组件的基础设施云面前,平台即服务所提供的可修改性实在太过孱弱,这严重制约了开发人员的发挥空间。

Windows Azure与谷歌的App Engine始终像是一团乱麻,两套服务都没能在Amazon的强势崛起之下吸引到足够多的拥护者。几年过去,就连两家科技巨头自己都开始对PaaS采取摇摆不定的态度,并跟随Amazon的步伐推出基础设施即服务(Azure与谷歌计算引擎)。

现在,微软开始将PaaS证书纳入Azure,并重新开始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版本中以“Windows Azure软件包”为途径提升云技术。

Azure在R2版本中的主要升级功能之一在于“网站功能”,微软于上周三公布了这项功能,旨在为开发人员提供一套简单运行时间环境,从而对Web应用程序进行托管。

其它新功能还包括64位工作流程,旨在满足开发人员的应用程序对高容量内存的需求。另外,新版本还为HTTP与加密HTTP流量带来IPv6与本地WebSocket协议的支持能力。

在WebSocket协议支持的辅助下,微软宣称开发人员将能够创造出能够自动向设备环境之外推送数据的应用程序(即‘推送’模式),而不再像过去那样依托于回拨机制(即‘提取’模式)。

它还将自动化数据管理机制引入闲置站点,而不必再直接将闲置站点关闭,这就避免了站点内容从内存转移到磁盘存储当中。

“新机制大大降低了冷启动状况的发生机率,从而显著提高性能。现在应用程序终于告别磁盘、改由内存内进行数据搜索,这就避免了重新编译过程带来的性能浪费。”

随着Windows Azure PaaS功能的进一步发展,微软希望它能与自家TIFKAM(即类Metro界面)UI顺利融合,并从原本面向公有的Azure云身上吸取教训、为开发人员提供安装在自有设备上的运行时间环境。

不过软件巨头仍然非常乐观地指出:“微软是惟一一家直接宣布支持跨云功能的服务供应商。”面对这样的说法,我想红帽的OpenShift企业版及Pivotal Cloud Foundry肯定会站出来表示不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
2019-07-30 09:13:10
云资讯 微软收购BlueTalon 增强云计算数据类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收购数据相关专业公司BlueTalon。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