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2日报道:如果将Gartner在2011、2012和2013年的魔力象限做个对比,AWS的发展速度可谓惊人。

2011年,AWS虽然在前瞻性(completeness of vision)坐标中处于相当高的位置,但在执行力(ability to execute)坐标中与其他几个供应商不相上下。2012年,AWS完全与竞争对手拉开了距离。AWS独自位于最理想的右上角位置,而其他供应商则蜷缩在最不好的左下角位置,AWS与其竞争对手之间的距离非常惊人。2013年,这种差距正越来越扩大。

除了可提供广泛的云服务之外,AWS还提供最大的容量用于处理云工作负载。Gartner估计其云业务要比它的十几家主要竞争对手的业务总和还要大5倍。该报告对AWS充满了溢美之词:“AWS是这一市场的绝对王者。它还是思想领袖;拥有超常规的创新能力、灵敏度和对市场的非凡响应能力。其IaaS产品组合最为丰富,而且还能在不断降低价格的同时,不断地扩张其服务范围。”

Gartner每年的魔力象限报告会根据其预估的市场份额考察大约15家左右最大的市场玩家,然后基于这些厂商对市场需求的了解和厂商的执行能力进行评级。

除了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之外,AWS还拥有一个健康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众多领先的技术提供商,包括一些最大的系统集成商,都会通过亚马逊云对外提供服务。不过Gartner也对使用AWS服务提出了一些警告,认为其定价体系和支持服务较为复杂。个别AWS产品还有捆绑现象,使得购买选择复杂化了。

根据Gartner的报告,没有任何一家厂商能够接近AWS,但还是有不少细分厂商值得一提。例如外包商CSC获得较高评级,成为这一市场除AWS以外的唯一一家领导厂商。借助VMware的云计算套件,CSC的企业级模式与AWS相比颇为不同。Gartner称,“CSC有一个稳固的平台,可以吸引很多仍然需要控制权的传统IT运营、但同时又需要更大灵活性,希望接受数据中心转型的企业。而与之相比较,AWS的服务更多的是在外包方面,在企业内部部署或‘私有云’方面则短板较多。”

微软和Rackspace被列入了远见者象限,而电信运营商Verizon Terremark、Savvis和Dimension Data被列入了挑战者象限。Joyent、Tier 3、Virtustream、富士通、SoftLayer (现被IBM收购)、 GoGrid、惠普和IBM等厂商则被列入了特定领域者象限。

Gartner告诫说,安全依然是云计算的主要问题。

和一年前相比,正在使用云计算的客户,其复杂工作负载更多了。Gartner因此建议有目的的使用云服务提供商的服务,如测试和开发、托管云本地应用、电商托管、企业应用、普通商业应用和批量计算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
2019-07-26 11:22:59
云资讯 云服务季度增速首次低于40%,强敌围攻下亚马逊“高速翻车”?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亚马逊营收为634亿美元,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云服务增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