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3日报道:听起来就像是矛盾修辞法,但是一些云提供商提供了裸机服务器,而且一些组织机构将其看作是共享基础架构的有利替代品。

提供裸机服务器的云服务提供商包括IBM的SoftLayer、Rackspace和Internap网络服务公司。虽然裸机服务器起源于这些厂商的传统管理托管业务,但是更新的产品都有管理云和裸机资产的单一接口,相比传统的托管环境中的可用性,这种裸机服务器更具灵活性。

“就在几天前,我说我们需要一个更大的RAID 10矩阵,因为我们的数据库规模在不断扩大,大约四小时,我就有了一台全新的数据库服务器,”Hrishi Dixit说道,他是美国纽约一家财务计划服务初创公司LearnVest的首席技术官。这家公司使用了Internap的敏捷托管服务,同时管理裸机服务器和云计算。“从前,这种需求要数周时间,”Dixit说道。

裸机服务的用户表示对于硬件资源而言有性能的优势。正因此,关系型数据库成为裸机服务器的最佳候选。

“云很好的适用于需要水平灵活扩展的业务,”Dixit说道,“让数据库成为一个云实例没有意义,因为我们知道这会一直是我们堆栈的一部分……不管如何,我们知道我们需要数据库的主从关系,这是典型的不能通过扩展实现的。”

裸机服务器在大数据和实时分析环境中也很有用。托管市场软件提供商HubSpot有很多物理服务器托管在Rackspace的数据中心中(大约160),比虚拟机多很多(大约60),主要执行大数据查询。

“在公有云中,这种需求非常昂贵,因为你需要放置特别多的容量来处理这个问题,以便能够获得可预测的性能,”HubSpot CIO Jim O'Neill说道,“在专有环境中,你可以给这些大数据工作足够的访问,提供相当大的服务器或者商用的更大的服务器,这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裸机云壁龛:性能和法规

信息流公司Flow Search需要裸机性能执行点击流信息里面的实时分析,因此去年年底,从亚马逊Web服务云部署转移到IBM SoftLayer的服务上。

“在一个消费者云中,你不可能获得企业性能,我们说的是毫秒的速度和内存处理过程,”Brooklyn CEO Eric Alterman说道,“其他提供商如果想要在企业中竞争,将不得不复制SoftLayer的裸机功能。”

实际上Web服务器成为了裸机服务的候选。Sprout Social是一家位于芝加哥的社交媒体管理初创公司,大约三年前,将其数据库服务器转移到Rackspace云的裸机上,但是Sprout的CTO Aaron Rankin表示固态硬盘改善了磁盘性能,数据库服务器可以再一次在Rackspace云中复活。

同时,Sprout正在考虑转移八台Web服务器到裸机,从而获得更联系的CPU性能。“我们的部分服务器CPU性能不稳定,”Rankin说道,“我们宁愿只是有安心的知道整个机是我们的,确切地知道硬件是什么。”

法规是裸机入云的另一个原因,LearnVest的Dixit说道。在专有裸机服务器和共享云服务基础架构之间有一个间隙,可以更容易的在云环境中通过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审计。

用户也可以通过使用裸机服务器实现成本效益。Dixit的裸机服务器成本为每月900美元,通常比基于云的服务器累计的用例费用要少。

尽管裸机服务器的出现如同平台需要新的应用,一些产业观察家对于裸机最终能够产生比成为完全虚拟化的云环境的垫脚石更多的作用表示怀疑。“裸机服务器仍可能是一个壁龛,因为没有足够多的应用,实际上需要硬件直接接触和控制,”James Staten说道,他是Forrester Research的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8:16:17
整机柜服务器 总金额2.5亿!浪潮信息助力中国移动部署NFV项目
下一代网络转型是运营商发展的必由之路,是需求和技术双驱动的技术。目前,中国移动已经进入转型深水区,浪潮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注入强大计算力。 <详情>
2019-07-25 17:11:56
云资讯 浪潮信息首款面向云计算优化四路服务器设计 NF8260M5通过OCP认证
此外,这款产品还可为云计算用户在 TCO 方面带来可观的收益,从而让用户在性能与成本之间获得理想的平衡,经统计,其硬件成本可减少 7%-12%,运营成本减少 5%-7%。 <详情>
2019-07-24 14:24:00
数据中心节能 数据中心成“能耗巨兽”
与传统能耗单元不同,数据中心24小时“连轴转”,昼夜不停的运行方式势必会增加能耗。数据中心的核心功能在于实现信息集中存储、传输、交换。它的基本单位是服务器,若干服 <详情>
2019-07-23 09:34:19
国内资讯 国内首家智能数据中心电商平台上线 按需定制加速企业快速交付
近日,京东云智能数据中心电商平台上线。京东云智能数据中心电商平台是国内第一家面向IDC领域的电商平台,是提供标准的一体化IDC资源与服务... 近日,京东云智能数据中心电 <详情>
2019-07-22 11:19:14
机房建设 人们需要了解影响数据中心服务器的BlueKeep漏洞
行业专家警告说,目前利用BlueKeep漏洞的攻击仍在持续,全球各地至少有上百万台计算机可能受到攻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