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6日报道:亚马逊到底有多少台服务器才能支撑起其云计算服务?相信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感兴趣。之前曾经有猜测称AWS有多达45万台服务器,而现在英国研究公司Netcraft已经发现,亚马逊的服务器数量已接近158000台。

为了支撑其云计算业务,究竟有多少台服务器供亚马逊使用?之前曾经猜测,AWS使用多达 45万台服务器,以支撑其云基础设施。现在英国研究公司Netcraft已经发现,在亚马逊的基础设施中,服务器的数量已接近 158000台。

在云基础设施上,亚马逊没有提供很多的公开信息,从而导致外界一直试图估计其规模。去年9月,Netcraft报道称基于前端计算机的数量,AWS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托管公司。在过去的八个月中,公司计算机的增长幅度超过三分之一,达到了158000台。

这与之前的预测存在一些差异,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Netcraft的 托管提供商的服务器数量仅统计前端的计算机,所以这些数字并不代表亚马逊的运营服务器的总和;此外,很多客户为批量数据处理使用EC2,这是许多服务器没有统计进去的大部分原因。

这些数字也没有透露太多关于GovCloud的信息,GovCloud是AWS推出了专门为政府等安全机构推出的一项服务。Netcraft不能计数私人使用的S3云存储服务,然而这个数字也显示了亚马逊的大规模的操作,显示出AWS的运营服务器数量。

弹性计算成长

世界上最大的两个EC2区域是美国东部(北弗吉尼亚州)和欧盟西部(爱尔兰),通过Netcraft的测量,这两个地区的EC2用户超过全球的用户数量四分之三。悉尼的用户数在1%以下,尽管在过去的四个月中规模扩大了两倍。EC2的大用户是Netflix、Instagram(已被Facebook收购)和搜索引擎DuckDuckGo.

Netcraft调查了使用Amazon S3的网站,并且看到了云存储服务的持续增长。域的数量达到了48636个,4个月增长了16.4%.主机名的数量是138588,四个月增长了11.4%.Netcraft在报告中详解了S3如何被更精细的使用。

该报告还提供了Heroku(属于Salesforce.com)的增长数字,这可能要归功于其大量使用AWS.Heroku于今年4月份在爱尔兰被宣布可用,所以你可以看到那里的增长(尽管它仍然很小,在爱尔兰只有56个IP地址,而美国东部则有4915个)。

亚马逊的云业务,无论是在基础设施和收入,目前都是一个猜测,没有准确的结论。在收入方面,AWS仍然把云收入归类到“其他”类别中。“其他”类别已经占亚马逊总收入的5%,高于2011年的3.2%.看起来百分比的变化幅度不大,但亚马逊的主要业务是电子商务,5%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

AW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
2019-07-26 11:22:59
云资讯 云服务季度增速首次低于40%,强敌围攻下亚马逊“高速翻车”?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亚马逊营收为634亿美元,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云服务增速 <详情>
2019-07-15 10:30:07
国内资讯 【IDC圈一周最HOT】中信获电信牌照、AWS换帅、华为漳州云IDC上线、IBM收购红帽完成……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