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8日报道:随着中国电信去电信化呼声日益高涨,飞象网日前从中国电信获悉,其旗下主推的手机应用产品“天翼云桌面”最新版本已具备向电信、移动、联通全网用户开放的能力,同期,天翼云桌面更名为手机云,标志着这一产品正式踏入移动互联网行列。

据悉,全网版本的手机云(原天翼云桌面)向电信、移动、联通的手机用户提供相同的服务能力,包括该产品的核心组件——掌上营业厅插件,所有手机云的用户都能够通过此功能及时、便捷得获知自己的手机话费、流量等消费数据,少去了话费超支的担忧。据了解,这个贴心的功能是手机云独有的,令市面上纷纭众多的手机桌面产品望尘莫及。

新版本的另一亮点是丰富了云管家(原翼云管家)的扩展功能,在原有一键备份和恢复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分享”和“搜索”功能,用户可以把自己的云空间中好看好玩的视频、图片、小应用等分享给好友,也可以接收来自好友的分享,彼此分享的过程中还可以互相留言。此外,云搜索帮助用户更方便的找到云空间中的有用信息,包括用户存储下来的重要短信、心爱的应用、工作文档等等,这一切都让虚无的云不再缥缈,让用户在云中漫步时更加自如和从容。

此外,手机云中一个颇受用户欢迎的小应用“消息盒子”也随全网版本一并更新推出,新版本的消息盒子更贴近用户使用社交软件的习惯,支持多个社交网络平台切换,用户可以随时查看多个平台的信息,也可以将自己的最新消息同时发布到多个平台,更加重要的是,新版消息盒子中的搜索、收藏、分享、消息相册等功能方便了用户的使用,新界面也给了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

最后,在性能优化方面,手机云新版本充分考虑了用户的智能机使用需求,极大的精简了应用的内存占用资源,例如在512RAM的智能手机中,手机云新版本的内存占用降低了10M左右,极大的改善了用户体验。(下载地址:fancy.189.c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1-08-11 09:30:00
云资讯 手机云概念有点炒作过度了
今年6月,苹果WWDC大会上新一代的iPhone意外缺席,史蒂夫。乔布斯转而大打软件和服务牌,一项名为“iCloud”的云服务随即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进而引发了一场手机行业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