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的几种服务模式成为互联网信息服务及IT设施资源化服务化的需求。它不仅提供基于WEB加网络的信息服务,还有网络软件平台及服务IAAS/PAAS/SAAS.云计算系统可以把你所有的应用,甚至把很多企业的应用全部集中在一起,这样就会提高整个运算系统平台效率,这个效率就会产生商业价值,就是云计算的商业价值。

第一个层面是公共层面,公共层面就比较典型,就是雅虎和谷歌搜索,以及谷歌所提供的GMAIL这是公共商业服务,基本模式是免费的,用广告支撑。当然也有付费的,按照基本上是以公众服务为主。这就是云计算互联网服务模式。

第二个层面,就是软件作为服务最主要的典型,或者是资源作为服务,这里面比较重要的两个典型,一是斯达康,CRM典型的经营商。因为做客户关系管理是非常大的,如果是小企业,可以定制几个模块,把企业的客户全部关系装载其中,不用自己去运营系统,这个工程非常成功。二是亚马逊是非常著名成功的卖书广告,同时亚马逊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互联网资源公司。

Google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运营商,所以要复制Google是很困难的,这个门槛是非常高的。有一家公司叫亚马逊说没关系,你不需要复制Google,你只要把互联网的服务模式、软件、内容搞定,你可以租用亚马逊的资源,它可以为你提供存储的资源,网络消息服务和交易服务的资源。你实际上在租用它的互联网运算资源。据统计现在美国每十家新出现的互联网企业,其中有六家都采用资源租用的方式。

第三个层面,像微软和IBM这样的企业,他们为企业级的应用提供非常大的方便。企业级的应用可能不是像互联网企业这样的优势,而是像传统的大企业,工业企业,比如说宝洁公司,通用电器,波音,这样的企业,他们也需要有大容量的计算需求,也许波音公司正在设计一个新的公司,它要模拟飞机翅膀的运行需要一万台电脑,但是完成这个项目以后,就不需要这一万台电脑,买一万台电脑是很大的浪费。企业级云计算应用,实际上有很广大的市场,就是使企业能够利用新的技术,更低的成本来管理它的应用。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里面有很重要的投资回报的问题。有一家美国的企业如果用自己建的数据中心来算企业的一个重要的工业应用,每年的成本是600万美金,它如果用云计算预算服务租用方法,每年的成本降低十倍,只需要60万。你就可以看到有这样高的一种投资回报率,那企业级的云计算应用很快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

像EMC,也利用它在存储方面的优势,提供了云计算的服务。很多传统的存储系统只能存大量的设备,但是不能同时读写大量的文件,那是由于传统的存储系统是属于存储口非常小。云计算可以大量的存,而且是无限的数据。

云计算给信息服务以及IT产业也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传统的计算机产业在PC出现以后,发生了很深刻的变化。传统的很多计算机企业最后就消失了,这个深刻的变革是很大的。传统的计算机硬件生产的企业,在个人电脑出现以后,实际上不能再进行不标准、不规范的私有化计算机的指导,全部走向开放的标准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11 18:09:09
云技术 云计算重在推进应用和创新
云计算的基本概念、核心技术、产业变革和应用前景近年来在业界引起了大讨论,在国内科技界、产业界和广大用户的共同努力下,无论在科技的认识、技术的创新、政策法规及产业 <详情>
2018-08-29 15:03:14
云技术 云计算采用促进衍生应用快速发展
云是一个包含大量可用虚拟资源(如硬件、开发平台及I/O服务)的资源池。这些虚拟资源池可以根据不同的负载动态的重新配置,以达到更优化的资源利用率。 <详情>
2018-08-27 15:22:18
云资讯 使用云计算不能“人云亦云”
在10年前,业界更多的还是将云计算与网格计算进行对比,并没有赋予云计算太多的内涵。而经过这么多年的证明,云计算已经是个“大云”概念,它以一个更商业化的姿态出现。 <详情>
2018-07-06 09:22:00
云资讯 云计算为信息化战争助力
云计算是网络应用与计算的崭新模式,是分布式处理和并行计算的外延发展,它通过网络集成计算机形成一个功能强大的系统。目前,军事专家意识到,应建设基于云计算的军事网络 <详情>
2018-07-04 09:32:00
云资讯 2018年下半年个人创业如何选择项目?云计算占据首位!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都选择采用适当的云应用来提高其自身的工作效率,在日常工作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同样云计算也成为了许多创业者选择的项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