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上午,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规划通过市规划委员会评审,这标志着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规划正式出台。

据规划,建成后的云计算产业园不但是辐射中亚、西亚的国际化信息服务基地,国家级云计算应用示范基地和新疆“天山云”的核心基地,也是克拉玛依生态型、知识型产业园区(智慧园区)。

“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将是新疆第一家云计算产业园。目前,克拉玛依市政府正在积极努力,力争使该产业园成为自治区级的云计算产业区。”克拉玛依市信息化管理局局长吴建华说,在克拉玛依未来的产业体系中,云计算产业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是引领克拉玛依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世界石油城”的“旗舰”。

今年1月12日,克拉玛依市云计算产业园规划设计正式启动,是由市长陈新发主抓的“一把手”工程。从1月到7月,每周,园区规划工作领导小组都会将规划进展向陈新发汇报。

4月11日,克拉玛依市信息化管理局组织城建院、工信部电信研究所、华为公司等科研机构和本地IT专家,就云计算园区功能和产业定位进行了讨论,最终将园区内的产业定位为围绕信息产业的四大版块,服务八大行业,从而聚集形成七个产业集群。此外,还配套发展商业、金融、咨询等产业。

云计算产业园将营造一个健康绿色的生态环境。园区整体规划为Ⅱ类空气环境区域,污水集中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和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都能达到100%,环境噪声达标率也高于90%.到2020年,该园区绿化覆盖率可达5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大于15平方米。

据了解,云计算产业园就业人口能达到4至5万人,其中,信息产业就业人口3至4万人,服务人口1万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2 10:35:06
云资讯 哈经开区云计算产业园列入国家试点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规范开展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确定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云计算产业园列入国家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这是 <详情>
2016-05-09 10:32:36
国内资讯 中部最大云计算产业基地难产,闲置四年未开发
4年多过去了,太原南隅十多公里处的“绿云云计算产业园”仍是300亩的待建空地。 <详情>
2014-07-04 09:28:49
云资讯 国内首家云计算交易平台在克拉玛依诞生
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国内首家云计算交易平台——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日前正式在克拉玛依创立。 <详情>
2014-01-15 10:02:35
云资讯 苏州工业园区云计算年产值近100亿元
2013年,苏州国际科技园云计算产业发展迅猛,去年新增云计算企业32家。目前,园区已集聚云计算相关企业300多家,2013年云计算相关产值近100亿元。 <详情>
2014-01-15 09:57:54
云资讯 斥资10亿沪企将建甘肃首个“云计算产业园”
上海数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投资10亿元,在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数云白银云计算产业园,建成IDC数据中心、研发中心、呼叫中心等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0亩,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