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5日报道: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出席23日-25日由中国电子学会在北京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全面展示华为"云-管-端"战略以及在云计算领域最新的IT产品、解决方案和应用情况,以开放合作的理念积极推动云计算在中国各行业的应用和落地,发挥示范作用促进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构建绿色和谐的产业链。

在2012年,华为云计算步入落地和务实阶段。各行业的云应用正在加速,云计算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节能降耗等方面的优势在实践中得以凸显。在云实践方面,华为整合自身强势资源促进各个行业应用向云计算迁移,积极推动云计算在各个行业和领域的落地。据近期发布的2011年华为年报显示,华为已经与33个国家的85个客户开展了云计算商用合作。这些合作覆盖了电信运营商, 政府、科研院所、教育、电力、银行、公安、医疗、航空、研发企业等重点行业,为各行业的信息化腾飞做出贡献。目前,华为已在全球帮助客户建设了210个数据中心,融入云管理和运营模式。

华为IT产品线副总裁朱近之在主题大会上发表"五彩云霞,飞遍天涯"的主题演讲。朱近之表示,在ICT领域,华为以自主创新技术,结合覆盖全球的销售服务平台,协助客户更好地过渡到以服务为中心的云计算时代。华为提倡"精简IT",以云计算为契机,通过在计算、存储、网络、安全, 虚拟化技术, 大数据等领域的投入与整合,与全球三百多家合作伙伴携手,构建面向垂直行业的IT解决方案,协助企业打造精简IT系统,更好地服务企业业务,不断契合业务发展需求,提高系统效率,丰富服务,进而帮助企业在全球新形势下实现"敏捷商道".

GalaX是华为自主创新的云管理平台,具备强大的虚拟化功能和资源池管理能力,提供丰富的云基础服务组件和工具,全面支撑企业服务,极大提高运营维护效率、降低IT成本。英特尔DCSG中国区总经理Jason Fedder表示,华为和英特尔共同致力于将GalaX打造成为基于华为服务器的弹性虚拟化平台。英特尔支持华为GalaX虚拟化平台,并为华为服务器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带来更多价值。GalaX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能够为中国乃至全球的云应用带来独特价值。

在华为的云实践中,桌面云的业绩尤为突出。桌面云化是企业IT云化的基础阶段。随着网络的完善,智能终端的丰富,泛在接入的可能,企业IT架构向桌面云架构转变成为企业CIO共同的选择。华为桌面云以"安全,高效,灵活"的特性,已经在全球三十多个国家规模商用,总用户数超过十万,涵盖了政府、医疗、教育、电信、交通、能源、金融和制造业等多个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华为部署了全球最大规模的桌面云(截至目前已达约6万用户),还建设了中国第一个医疗云、第一个中学教育云等。客户部署桌面云后受益明显,资源和数据得以集中,企业的IT资源得到统一,业务连续性得到提升。华为公司致力于桌面云解决方案的商用进程,包括通过云管端协同提升用户的体验,改善运维管理,强化端到端的信息安全,并归纳出一整套完善运维流程和IT服务知识库。基于自研的GalaX云管理平台,华为桌面云可以平滑演进成统一业务云平台和云服务平台。安全性是华为桌面云的一大亮点,作为桌面云乃至云计算成功的基础,华为公司凭借在内部IT信息安全方面积累多年的丰富经验,为企业和行业客户提供安全无忧的云解决方案,助力客户赢取未来、获得成功。

图片说明:华为IT产品线副总裁朱近之女士在中国云计算大会做主题演讲

华为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表示:"华为致力于让所有人像用电一样随需使用信息和服务,并为此不断努力。目前,我们聚焦IT基础设施建设,并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面向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用云计算的思维和求真务实的态度,为客户解决现实问题,继续深化云计算在中国的落地。今年9月,华为将在上海举办第三届华为云计算大会,届时将发布一系列具有创新价值、面向应用的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打造更精简、更高效的IT系统,实现更敏捷、更卓越的商业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7:52
5G新知 华为的5G城堡
5G兵临城下,“禁令”余威犹在,华为的机会与危险并存 <详情>
2019-07-31 13:13:24
5G 大家说 邬贺铨答疑!全是关于5G的“灵魂拷问”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总师邬贺铨院士在央视节目中亮相,金句频出,一起来看看吧!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