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

竞争是职场恒古不变的死循环,适者生存已然成为社会发展的一种驱动力。同事之间难免有激烈的竞争,甚至互视为对手,恩怨在所难免,但是话又说回来,没有这种内部竞争,公司如何壮大。其实这种竞争的发展方向是一致的,公司和个人的发展都离不开同事之间的共同努力。对同事关怀,不要总是摆架子,释放的是一种友善、一种风度,更是一种职场上的智慧。相信用人格魅力赢得的职场好感,比起勾心斗角所得的些许利益,来得更牢固、也更久长。

当心

没有永远的对手,只有永远的利益。人们就是生活在利益社会中,各种诱惑都会找上你,但是诱惑的背后或许是成功的契机,也可能是万丈深渊。

其实,职场诱惑无非是金钱、职位或者美色,但是请相信,挣得越多,代价越大,这是一个等价交换。职场的成功靠得是脚踏实地的努力,对于外在的诱惑一定要当心,切不可因一时的利益毁掉自己的前途。倘若有正直的态度、坚定的信念和敏锐的触觉,必定能成为诱惑“绝缘体”。

雄心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拿金牌的运动员不是好运动员,不想在职场上拥有远大前途的员工不是好员工。

雄心非野心,这两者容易被人们混为一谈。在竞争激烈的职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甘于现状是一种危险的姿态。对于未来充满希望,带着一颗雄心面对自己的事业,或许不一定能立即迎接成功,但是却能给自己增添几分动力。反观野心,也许有一种富贵险中求的味道,当心智被野心所操控时,一些不正当的手段就会浮现。关于前途,有明确的目标,有适当的时间表,相信通过你的努力,一定能在职场如博尔特在100米跑道上一样,在短时间内遥遥领先于所有对手。

忠心

CIO一定要时刻牢记其直接老板是CEO,只有认识到这点,才能得到CEO持续的信任和重用。用比较形象的说法,老板就是你的“工资”,忠于老板其实就是忠于你的“工资”。

在很大程度上来说,对于老板的忠诚是员工基本素质,除非老板对你的要求是无理的,甚至是逾越法纪的。当然,真正的忠心并非是点头哈腰、阿谀奉承或没有原则的拍马屁,而是以公司或老板的利益为重,奉献个人最大的能力和智慧。有时候也可以向老板提出质问,忠言逆耳。相信老板的眼光是雪亮的,忠心不会白费,能力也一定会被肯定。

开心

别把工作带回家,好好地享受休闲时刻,劳逸结合并不是一种懈怠,而是一种生活态度。

回家后不要打开笔记本电脑,也关掉手机。周末就让垃圾邮件堆在那里好了。最快失去理智的方法是从未学习如何放松。从现在开始培养一些爱好吧,比如品品茶、打打球。平时工作时间的各种麻烦已经够多了,让它们在晚上和周末时间离开你的世界——除非你真的是别无选择。

休闲时分要放下工作的负担,开心地投入到娱乐当中,让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劳逸结合,才是最聪明的工作和休闲的态度,休闲的合理安排有助于工作的开展。或许正是因为工作和休闲的一张一弛,这样富有“弹性”的人生,才更有趣味和意义。当然,不管休闲多么开心,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就要迅速收心,切不可本末倒置、玩物丧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12 11:12:09
边缘计算 如何革新边缘计算的消费者体验
施耐德电气IT部门边缘计算副总裁Jamie Bourassa表示,零售企业和其他面向消费者的组织必须在传统IT的舒适区之外提供新的应用程序、可靠性和安全性。 <详情>
2019-03-08 13:25:16
云技术 IT如何重新获得云计算的所有权
随着业务领导者接管云战略,首席信息官常常发现自己处于观望状态。下面来看看,IT如何重获主动权。 <详情>
2019-01-16 14:46:30
2018-12-26 10:27:33
云技术 2019年云计算投资将会放缓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展望2019年,以及他们应该在IT领域投资的地方,云计算必将成为议程。对于那些在英国退欧问题上存在不确定性的IT团队来说,过去两年一直是一个艰难的时 <详情>
2018-12-25 11:38:39
云技术 随着新一代云计算工具的崛起 首席信息官如何管理多云世界
2018 年 8 月发布的 IDG Research 数据显示,企业将 30% 的 IT 预算分配给云计算,43%的企业正在使用混合云,12%的企业采用多个云厂商所提供的服务30% 二者兼用。随着企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