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领先的云存储服务商115网盘正式发布公告,称为最大限度保证用户的存储安全和净化互联网空间,从即日起将进行大规模的内容清理与整顿。随后115网盘通过新浪微博正式发布消息,数小时时间便迎来网友和普通用户近4000余条支持转播。

为提升服务品质清理违规内容

3月31日中午12时9分,115网盘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发布正式消息,众多网友在第一时间给予了积极支持。在近4000条的转发数中,有网友表示115网盘的此举是顺乎互联网发展的做法,同时也是本着为用户负责、为互联网行业表率的作为,因此对115网盘这种以身作则的做法表示鼎力支持。

115网盘官方负责人赖霖枫表示,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是缘于115网盘一直追求为用户提供具备高品质、可信任的优质云存储产品,但随着目前115网盘发展日趋壮大,一些违背法律法规的东西也被一些非法用户传播到互联网上,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115网盘将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对非法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力争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存储空间。

赖霖枫认为,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存储服务商,115网盘有义务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存储服务,同时在互联网行业净化方面也有义务号召同行一起进行非法信息处理。目前随着互联网发展的多元化,越来越多的违法信息会全面危害社会,只有大家倾力努力,才能最大程度上保障整个行业发展的净化。

其他云存储服务商暂未跟进

据记者了解,115网盘发布官方消息正式对非法内容清理行为,是国内首家主动进行内容净化清理的云存储服务商,而针对用户传播的非法信息清理行动,目前国内多家大型云存储服务商暂未跟进。

针对115网盘在行业率先做好榜样的方式,有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因为115网盘一直将用户利益放于首位的缘故;当前互联网环境发展正趋于全面净化阶段,115网盘主动对内容进行清理的行为,也充分表明115网盘作为一家以品质和服务为本的云存储服务商,时刻保持着为用户着想的心态。

该人士认为,115此举不仅将给其他行业企业树立良好的榜样,而且还将在用户服务方面带来切实的保障,115网盘此次对内容进行全面清理的行为,除了将全面贯彻115公司全面贯彻以用户服务为中心的理念之外,也一定程度上拉开了与其他行业竞争者之间的发展距离。

未来专注品质,新功能下月推出

针对115网盘主动对内容进行清理整顿的行为,115网盘负责人赖霖枫认为这是为用户服务的基本措施,也是让115网盘本身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提升品质的一种方式,未来115网盘将全面以提升产品品质为基础,全面以丰富和完善产品体验和用户需求为产品发展方向。

赖霖枫介绍,目前115网盘经过数年时间的沉淀,目前已经积累了3000余万忠实用户,未来115网盘除了在继承现有优势的基础上,还将在产品品质方面发力,力争为更多用户提供具备高品质和可信任的云存储服务解决方案。同时,赖霖枫也表示,目前115网盘正全力研发一些新功能,下月开始会陆续与3000多万用户见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4:50:41
云技术 Oculus宣布为Rift和Quest提供云存储功能
Oculus 商店的 SDK 已支持 Oculus Quest 、 Oculus Go 和三星 Gear VR 的云存储功能。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17 11:24:16
云技术 云存储的5个优点
在考虑迁移到云端或多云存储环境时,数据存储管理员应该考虑云存储的优势。例如,传统的数据存储系统对容量有限制,而云存储服务提供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此外,云存储使管 <详情>
2019-07-16 16:17:46
云资讯 IBM发布多项存储创新 应对AI与混合多云负载
近日,IBM宣布了一系列创新举措。这些举措旨在帮助客户通过AI和数据分析,从更多不同来源与类型迥异的数据中获取更加深入的洞察力;使客户通过IBM广受业界赞誉的对象存储, <详情>
2019-07-11 18:33:02
云资讯 通过3个步骤实现安全的云存储
企业可以使用云计算供应商为其提供额外的工具来保护数据,但仍有来自用户端的工作要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