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大典新闻会客厅再次开启,热点话题继续,本周将依然围绕云计算,为大家展开精彩访谈。之前在IDC大典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2011interview/)里,记者与众多高层一起谈论过了云安全、云计算产业园建设。今天记者将会和万网副总裁范春莹、联动天下总经理饶华明、天津零刻数据总经理孙峰、互联通副总裁张鹏,西部数码总经理何小江、网宿科技产品售前总监于涛,一起聚焦云产品。

现在已有很多企业推出了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那对于这些云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前景,六位高层是如何看待的呢?

万网副总裁范春莹说道:"万网构建了从虚拟化到分布式存储的整个云计算服务体系,提出了云主机、云邮箱、云存储、云建站的全线产品,彻底改变了传统IDC依靠资源批发的销售模式。目前,云主机、云存储已经得到了许多企业的认可和选择,但市场仍在培育期,预计在未来3年内,将有爆发性的增长。"

对于这一问题,联动天下总经理饶华明的回答是:"云主机、云存储等云计算产品拥有低成本、安全稳定、快速部署、弹性扩展、易用易管理的优势,迎合了"绿色网络"的大趋势,让网络资源得到更合理的配置,同时由于易用易管理,还可以为企业节省不少成本,必将是未来虚拟主机发展的大趋势。"

天津零刻数据总经理孙峰则表示:"零刻数据所推出的云产品中,首当其冲的肯定是云主机,当我们的企业客户愿意放弃传统主机选择云主机的时候,我相信我们这家企业客户也许内部都已经实施虚拟化云服务了,云主机很大一部分程度上解决了传统主机无法提供的灾备、存储等服务,这个是很重大的突破,是完全具有发展前景的。云存储服务更是如此,这是一家企业将自己的互联网数据视为私人银行独有资产的一种表现,选择云存储的企业,必定是具备完全风险管控能力的企业。目前来讲,云主机等产品品对传统IDC的冲击不算太大,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传统IDC永远不可能消失。"

互联通副总裁张鹏的看法是:"云主机和云存储是目前国内云计算的2大主流服务。这两项应该是属于云计算的基础服务内容。对于一些需要服务快捷响应,以及有大数据存储需求的客户是有一定吸引力的。但互联通认为,真正的云计算一定是将云主机,云存储等这些基础服务内容结合应用的一个综合性质的服务,客户对于单一服务的需求一定是短时间内的,最后的趋势一定是全面化的云端服务。"

西部数码总经理何小江对记者说:"西部数码在2009年底就推出了云主机相关产品,截至今日,我们的云主机产品经过多次升级更新后,已拥有近万用户在使用。通过对这些用户使用情况的调查反馈来看,云主机产品以其高灵活性、易用性深受用户喜爱。我们已经在这一块开始部署和研发一些延伸的新产品,云主机与云存储市场在未来将会有很大的发展,我们非常看好。"

网宿科技产品售前总监于涛讲道:"云主机、云储存是互联网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伴随着产业链的逐步成熟,云计算相关产品未来前景广阔,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会成为云计算业务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

然而,目前云计算还停留在一个概念性的阶段,IT从业人员也一直在深入探索和研究,例如云存储目前仍然面临的问题有:宽带瓶颈、安全性、可用性和基础设施。因此,伴随着目前网络带宽的速度提升,终端用户对网络数据传输过程中的使用体验要求也会变得越来越高,如何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使用体验,已经成为网站建设方及电信服务提供商需要考虑的问题,而这些技术问题的有效解决将会助力云主机和云存储的高速发展。

网宿科技认为,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和成熟,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需要与时俱进,因此公司一直在云技术领域进行投入和研究,近日网宿CDN网络云分发平台的推出,也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云时代,网宿能够为网站提供更好更稳定的网络加速服务。

对于云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前景,众位高层都是看好的,但也如有些高层所说的,目前云产品在国内还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全面化的云端服务,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8-04 15:58:42
云资讯 业界:教育新基建或催生混合云发展黄金期
近日,教育部联合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详情>
2021-08-03 14:26:51
运维管理 IDC数据中心机房如何选择虚拟机和物理机?
如今,许多中小型企业都在做选择,将其数据中心运营迁移到云或托管数据中心设施。与此同时,许多组织正在讨论如何管理现场数据,并在合理的情况下将其移动到边缘数据中心。 <详情>
2021-07-12 10:45:12
云资讯 阿里云曾震宇谈云计算2.0:不只卖资源,更是卖解决方案
十年前的云计算指的是资源,原本IDC要去买服务器的,有了云计算客户不必拥有自己的IDC,不用去买自己的机器,这是云的1.0阶段,到了2.0阶段云计算不能只卖资源,因为资源只 <详情>
2021-06-17 09:27:00
国内资讯 赋能金融 应用创新 IDCC2021上海站正式启动
本次大会将从数字经济产业出发,聚集行业优势企业与人才资源,围绕“金融定义IDC”主题,全面剖析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为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数字基础设施相关产业的自主创新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