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7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亚马逊的Kindle Fire正式上市,许多人可能会认为亚马逊将把所有的专注力放在行销平板电脑上,然而其目的何在。

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在专访中说:“我们真正在建造的是一个完全整合的媒体服务。硬件是此服务中的一个重要元素,但也仅是一部份而已”。

他的说法自有其道理。提早一天开始出货Kindle Fire着重的是云端服务而非硬件。该平板能够让顾客通过网络串流音乐、购买Kindle电子书,从亚马逊的串流竞争对手Netflix观赏电影和电视节目,甚至在亚马逊的云端空间中储存内容,就连Kindle Fire的浏览器Silk都是以云端为基础。

Bezos说:“造成移动网络浏览器速度缓慢的原因之一就是一般的网站会从13个不同的网络位置抓取内容。即便是在良好的Wi-Fi连接下,移动设备每次往返基本上都需要花费100毫秒以上。所以,为了修正这个问题,亚马逊将倚仗其云端服务来加速网页读取速度。Bezos指出,感谢亚马逊的Elastic Compute Cloud服务,100毫秒将大幅缩短至5毫秒。

但是对亚马逊对云端的重视可不仅止于Kindle Fire.事实上,亚马逊是许多大型网站背后的云端推手,包括Foursquare、Netflix和Yelp等都使用了Amazon Web Service.Bezos指出, Amazon Web Service服务的成功就和该公司其它产品的原因一样,那就是合理的价格。

Bezos说:“我们决心以最低的价格提供最好的服务,科技公司的利润都很高,除了亚马逊。我们是唯一低利润的科技公司”。

有些时候,亚马逊甚至愿意牺牲掉一些利润。Piper Jaffray分析师gene Munster预计Kindle Fire的造价为250美元,比售价还高出50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30 09:49:00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二季度营收超过80亿美元 同比大增37%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二季度的财报,其云计算业务在该季的营收首次超过了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 <详情>
2019-07-30 09:16:49
云资讯 谷歌云计算人事大洗牌 求缩小和亚马逊遥远差距
今年初,甲骨文前任高管邱瑞安担任谷歌云计算部门的一把手,之后,他公开承诺,谷歌云计算业务将会拿出比过去更加强烈的竞争和进取精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