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31日报道:2011(第五届)移动互联网国际研讨会于2011年10月31日-11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移动在会议上表示与产业链合作,研发了开放云平台OMP(Open Mobile-Internet Platform),打造平台云,支持开发者进行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

据悉,开放云平台OMP包含了能力开放引擎、应用开发引擎、应用运行引擎三大产品,旨在为开发者实现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提供“能力开放、开发工具和托管环境”一站式服务。

“中国移动还将基于OMP搭建应用创新‘工厂’,即MM能力集市,通过构建‘前店后厂’的一体化平台,吸引并培育更多的开发者,为开发者提供特色能力、开发工具和IT资源,并通过MM商店为开发者提供应用展示和售卖渠道。”中国移动研究院人士说,“这个模式就是工具商店(Tool Store)。”

作为“工具商店”概念的提出者,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指出,MM搭建了用户和开发者之间的桥梁,是B2C模式的典型代表,工具商店代表着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创新,它将开启B2B模式下的移动互联网掘金之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09:21:00
5G资讯 迎接5G、业绩承压 中国移动组织架构大调整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移动多位内部人士处独家获悉,酝酿半年多的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拆分终于要落地。对于此次拆分政企分公司,一位中国移动内部人士在朋友圈写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
2019-07-29 20:22:21
互联网 中国移动“1+4”:搭建起5G与工业互联网的“彩虹桥”
5G可以提供可定制、安全隔离的网络切片服务,结合边缘计算的部署方式,可以灵活支撑多样的行业应用场景,满足垂直行业差异化服务的需求。5G给产业带来的不再是口味单一的“ <详情>
2019-07-28 07: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