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6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大约一个月前,谷歌增加了其开源软件Chromium的一些代码,表明谷歌长期传言的云服务 “Google Drive”可能即将推出。一周后,更多的证据开始出现。但就在本周六,社交媒体咨询师约翰内斯?维甘德(Johannes Wigand)表示,在出席谷歌赞助的一个活动期间,亲眼目睹了类似“Google Drive”的东西。

它确实是“Google Drive”。

过去一个月,更多关于“Google Drive”的信息被曝光。首先,它确实存在过,而且在2007年至2008年间曾在谷歌内部使用过。据当时使用过这项服务的谷歌员工称,这项服务表现欠佳,还不适合推出。预计目前的新版本要好得多。

正如维甘德公布的照片所显示的,网页版Google Drive基本上是Google Docs的改名换姓。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自2010年初,谷歌就将Google Docs定位为一种类型的“Google Drive”。所不同的是,谷歌那时有意不这样称呼它。而现在,他们这样做了。

谷歌这样做并非无意义。目前很少有人使用“Google Docs”的在线存储功能,甚至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它有这样的功能。通过简单地将“Google Docs”改名为“Google Drive”,可能会有增加用户对“Google Docs”在线存储功能的了解。在“Google Drive”中,新增了一个“My Google Drive”栏,里面有多个文件夹,其它“Google Drive”专用工具也将陆续增加。

但真正关键的是,“Google Drive”将提供一个类似“Dropbox”的本地同步应用,可以安装在各种电脑和移动设备上。当用户想把自己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同步到另一台电脑上,只需把它拖到“Google Drive”的本地同步应用里就行了。

目前谷歌还没有宣布“Google Drive”推出的时间表,但预计将很快推出。现在,“Google Drive”已再次在谷歌内部使用,而且有一段时间了。谷歌可能在等待下月新版Android“冰淇淋三明治”的推出,新版Android 可能内置“Google Drive”的功能。至少,“Google Drive”将是谷歌浏览器Chrome(更重要的是Chrome OS)的一部分。

预计“Google Drive”将使用drive.google.com的域名。目前还不清楚谷歌将如何处置“Google Docs”现有的域名,可能会将其作为谷歌文字处理应用的域名,或者被重新定向。另外,也不清楚谷歌将如何分配“Google Drive”的存储容量,但据推测将与目前的DOCS / Gmail /等服务类似:用户将免费得到一定的存储容量,但如果要增加存储容量,则需要付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4:50:41
云技术 Oculus宣布为Rift和Quest提供云存储功能
Oculus 商店的 SDK 已支持 Oculus Quest 、 Oculus Go 和三星 Gear VR 的云存储功能。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17 11:24:16
云技术 云存储的5个优点
在考虑迁移到云端或多云存储环境时,数据存储管理员应该考虑云存储的优势。例如,传统的数据存储系统对容量有限制,而云存储服务提供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此外,云存储使管 <详情>
2019-07-16 16:17:46
云资讯 IBM发布多项存储创新 应对AI与混合多云负载
近日,IBM宣布了一系列创新举措。这些举措旨在帮助客户通过AI和数据分析,从更多不同来源与类型迥异的数据中获取更加深入的洞察力;使客户通过IBM广受业界赞誉的对象存储, <详情>
2019-07-11 18:33:02
云资讯 通过3个步骤实现安全的云存储
企业可以使用云计算供应商为其提供额外的工具来保护数据,但仍有来自用户端的工作要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