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为每个苹果用户免费提供电子邮件、文档、照片和音乐等应用,另外还有5GB的免费在线存储空间。这些巨大的存储容量都是由北卡罗来纳州50万平方英尺的苹果数据中心提供的。

北卡罗莱纳州新苹果数据中心iDataCenter服务器

从消费者的角度看,这听起来真的很不错,但目前的云存储供应商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北卡罗来纳州苹果数据中心的存储单元

《纽约时报》上的博客分析这可能意味着小型在线存储厂商的终结,而iOS5的更新,也将取代其他小公司。

的确,从某些方面来说,随着苹果公司这只超级大猩猩开始步入云服务领域了,是否真的意味着Dropbox、Box.net之类的服务注定已到尽头?是不是说这些公司就只能祈祷更多的风投呢?我不这么认为。

当像苹果这样的公司进入免费云存储领域,那些之前的云服务提供商就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就是他们的终结。我认为苹果公司只是帮了云存储提供商和许多协同公司一个大忙:将云存储的概念植入了主流思想。这在一定程度上至少可以帮助其中一些公司,虽然这也有可能因模型而定。

Box.net首席执行官AaronLevie在苹果公司icloud发布后,立即将这条新闻更新到了其公司博客,以鼓舞每个人(其中可能包括他自己):苹果发布了一个好东西,但其与Box的产品还是不同的。

Box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将自己定位为企业内容存储提供商和协同公司的角色。当然,该公司的客户也包含一些小企业和普通消费者,但他们已经充分认识到要成为一家非常成功的公司,他们仍然需要大量的大企业客户和他们带来的现金流。

Levie在关于icloud的博文中写道“如果你只是关注于自己的信息存储方面,icloud的可能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但如果您想要将自己的东西分享给其他人时,icloud的帮助意义不大。”他的评论是完全有道理的,Box产品和iCloud两者之间的区别就在于Box不仅提供一种方案来存储和访问文件,同时还提供共享和协作的文件,这便是最大的区别。

事实上,如果icloud真的想广告中宣传的那样,不在继续其MobileMe了,他们应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很好的途径用于随时随地在任何设备上备份和访问自己的存储内容。乔布斯在WWDC大会上介绍的应用程序就类似于我最近博客中提到的云移动循环,但这将会把现有的所有未提供该服务的供应商们赶尽杀绝。

Levie指出,icloud不是一款真正的企业级系统(至少目前还不是),企业不是为了企业级系统而设计的,但Box.net提供的是免费增值样板工程。其需要免费的客户作为企业客户的种子使用者。如就算icloud可能会给Box带来损害,那也是因为个人用户选择了iCloud,而不是Box.

但这是会促使Box、Dropbox以及其他云存储供应商更加努力,提供比icloud更优秀的产品。苹果公司提供5GB免费储存空间,也许会促使这些公司提供10GB的免费储存空间,并使得他们更加努力,更友好的服务于自己客户。

苹果的确已经大举迈进该领域了,但它完全没有必要将所有该领域的提供商们都赶尽杀绝。但只有时间能证明一切,而最终的答案将取决于云存储供应商们如何应对苹果带来机遇和挑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4:50:41
云技术 Oculus宣布为Rift和Quest提供云存储功能
Oculus 商店的 SDK 已支持 Oculus Quest 、 Oculus Go 和三星 Gear VR 的云存储功能。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17 11:24:16
云技术 云存储的5个优点
在考虑迁移到云端或多云存储环境时,数据存储管理员应该考虑云存储的优势。例如,传统的数据存储系统对容量有限制,而云存储服务提供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此外,云存储使管 <详情>
2019-07-16 16:17:46
云资讯 IBM发布多项存储创新 应对AI与混合多云负载
近日,IBM宣布了一系列创新举措。这些举措旨在帮助客户通过AI和数据分析,从更多不同来源与类型迥异的数据中获取更加深入的洞察力;使客户通过IBM广受业界赞誉的对象存储, <详情>
2019-07-11 18:33:02
云资讯 通过3个步骤实现安全的云存储
企业可以使用云计算供应商为其提供额外的工具来保护数据,但仍有来自用户端的工作要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