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正从云端走向地面。“十二五”期间,如何不断提升云计算产品应用研发能力,积极参与构建自主标准的“中国云”,让云计算应用真正实现“落地”,成为我国IT企业肩负的重要使命。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宝德科技如今正以深入推进中国云标准建设为指引,牢牢掌握着云计算发展的主动权。

尽管当前云计算尚处于大规模爆发的前夕,但其不可限量的应用前景指日可待。据赛迪顾问预测,未来3年,云计算在中国市场将逐步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采用,市场规模也将从2009年的92.23亿元增长到2012年的606.7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7.4%。宝德集团董事长李瑞杰认为,自今年起,我国云计算的应用案例将明显增加,技术将更加成熟,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将进一步走向纵深。

面对如此诱人的前景,国内众多IT厂商纷纷加大了对云计算应用的开发力度,力争在新一轮“落地”浪潮中赢得先机。不过,云计算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的相对滞后却阻碍了我国云计算的良性、健康发展。为此,身为民族企业的宝德一马当先,在坚持完善自身云计算产品应用实力的同时,不断深入推进制定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云计算标准,并早已将其作为重点写入发展规划当中。据李瑞杰介绍,宝德目前的主要工作,除了通过细化、完善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之外,将更加积极参与、牵引云计算标准的制定工作,与深圳云协会等相关组织、云计算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及用户一起,为推出首个开放式中国云计算标准而不懈努力。“云计算标准的出台将会使其充分发挥出其低成本、低能耗等优点,势必会在未来几年内出现井喷式增长。”有消息称,我国云计算标准化预计将于年底将出台政策,6月份会首先出台云计算标准化初稿。

早在两年前就已上马云计算的宝德,如今已实现了云服务器、存储、网络等基础设施的优化和第一个云平台的测试,完成了游戏云、视频云、计算云、加速云等私有云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宝德整合推出的IAAS、PAAS、SAAS、MAAS及CAAS的“PowerCloud”五层云计算架构,满足了用户更加个性化、多元化的云应用需求,极大推动了云计算在政府机构、大型企业、中小企业等广大用户群体中的普及和应用。

在前不久召开的2011年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上,宝德作为行业领先的云计算厂商全面展示了近期云计算研发和推广的成果,基于Intel平台、微软操作系统、宝德硬件的私有云方案;基于Intel至强5600系列处理器的宝德大容量存储服务器PR2012NS-G,模块化服务器PR6000M,以及新近推出的2U双子星服务器PR2740T,同时也代表了国产云计算发展的前沿趋势,对中国云计算的发展起到了引领和推动作用。

李瑞杰曾指出,未来五年内宝德计划投入4.6个亿,逐步实现云计算中心、共有云平台、自动化部署及云安全在内的全面布局,将于2013年前完成由传统服务器解决方案提供商向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并通过研发自主云计算标准进一步牢固把握我国云计算发展的主动权,促进中国云尽快在各行各业实现落地生根。

据悉,在5月19日即将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中,宝德将携其云存储平台PR4036NS,双子星PR2760T、PR6000M以及游戏云、视频云、计算云、加速云等私有云方案,集体亮相会场,用实力彰显“中国云·宝德云中国赢·宝德赢”风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01 11:19:00
云技术 金融反欺诈有了产品新标准 将在2018可信云大会发布白皮书
互联网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相当大的便利,但也随之成为了业务安全风险产生的温床。互联网产生之前,人们的资产面临线下偷、盗、抢的威胁,但现在随着技术的进步,这种威 <详情>
2018-07-02 09:00:00
云资讯 我国云计算延续强劲增长态势 工信部将加快制定关键急需标准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由工信部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今天(30日)继续举行。多场论坛峰会同步进行,聚焦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中国电子 <详情>
2018-01-17 09:48:00
云技术 Kubernetes为什么会逐渐成为云计算的标准?
谈及容器技术,毫不夸张地说,2017年是“Kubernetes的元年”。Kubernetes自2014年推出以来,一直保持稳步增长。 <详情>
2016-05-31 09:23:57
云资讯 江苏深度参与云计算定标
从省有关部门获悉,作为云计算产业大省,江苏正在参与云计算国家和国际标准制定,主要围绕解决应用和数据迁移、服务质量保证、数据资源管理、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等29个方向 <详情>
2015-07-14 10:47:35
云资讯 宝德与英特尔合作共拓中国云计算市场
宝德不仅与英特尔共同合作举办了云计算技术研讨会全国巡展,并且携最新的超融合云一体机方案精彩亮相英特尔举办的融合云方案合作伙伴论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