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厂商正在寻找云计算的实际用途,私有云和公共云供应商正在致力于处理旧的议题,这些议题涉及到云计算的意义和商业案例。

     Interop贸易展示会(每年在美国举办的全球最大的网络专业展览会)上,一个私有云座谈小组会见了来自于Novell、IBM、NEC和Intel的代表,这一行为传达了一个令人困惑的信息。 Novell的销售管理副总裁John Stetic说,从本质上来说,私有云是虚拟化的进一步发展,它的核心技术是自动化和从给用户提供需求中解脱,IBM的云计算市场副总裁Rich Lechner 说,云计算十分有利于交付桌面信息服务。

     在市场和销售部,我们的私有云拥有十万用户在使用商业分析,Lechner说, 在印度和中国,有15万到20万的开发人员正在使用IBM的所谓的“更加传统的”云模型用以虚拟机、测试、发展。

      从2009开始,云计算被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广泛的定义,座谈小组赞同,迁移到私有云意味着在数据中心安装工具和平台以获得公共云提供商(例如亚马逊)所提供的灵活性和使用性能,为退款和账户安装合适的架构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很多用户对这个想法表示了怀疑。

    来自企业的支持微乎其微。

    “如果这个房间里有人正在考虑实施云计算,那么放弃吧!”Christian Reilly说,“云计算将会失败,然后你会变得不知所措。这是一条免费的建议。”

     Reilly是一个拥有大型跨国公司的IT建筑师,他正在考虑为他的公司实施私有云。他说,费用和基础设施都是小菜一碟,真正重要的是交付整个的应用程序堆栈。

     Cloudscaling的CEO Randy Bias 抱怨说,既然公司的数据中心有完全不同的目的和需求,那么期望公司都去模仿谷歌或者亚马逊是不现实的,他还说,只有技术是不够的,云计算技术必须要细节上的和可运行的用途。

    “他们为什使用云计算?”他问。

    John Stetic 回答说,我们很有必要从长远来看,就像虚拟化一样,当用户发现云计算的效率更高之后,就会慢慢增加对云计算的使用。在这方面,Google和Facebook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

    尽管观众咄咄逼人,但是没有人怀疑,云时代已经到来,企业正在通过不同的方式实现云计算。企业最感兴趣的是利用混合和模仿的途径实现云计算,并且在那些对过时的私用云进行革新的公共云计算中进行选择。

    Dot Davis说,事实是,我们正在变成混合云。Dot Davis是一家大型科学器材制造商的技术支持。她说,她们公司的IT 已经成为一个集服务、应用、运作和生产为一体的复杂网络,看起来,云计算并不会该变她的生活。

    Davis说,尽管关于云计算的争议从来没有停止过,但是那都是为了找到解决问题的适当方法。

    “我想,我们肯定能找到最佳途径的。”她说。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0 17:39:19
云技术 2018年全球公有云市场规模1363亿美元 企业关注焦点从“云优先”转向“云效能”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9年)》,梳理了当下云计算产业态势,白皮书指出,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总体呈稳定增长态势。2018年,以IaaS、PaaS和Sa <详情>
2019-07-18 09:53:03
Iaas 2018年全球十大公有云IaaS服务商 中国占据四席
IDC发布的《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 2018年全球公有云IaaS市场规模达到359.7亿美元,同比增长45.0%。 报告显示,自2016 年以来,中国已经跃居全 <详情>
2019-07-11 18:54:06
云资讯 公有云选型系列:蜂鸟网渐进式混合云之路(下)
对于那些有些历史的企业,它们既想拥抱云计算,同时原有的传统IT架构又无法割舍,如何兼顾它们,通过合理的组合采用混合云模式搭建起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IT新平台,是一个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