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的5大关键技术是:云计算平台管理技术、分布式计算的编程模式、分布式海量数据存储、海量数据管理技术、虚拟化技术。

1、云计算平台管理技术:云计算系统的平台管理技术能够使大量的服务器协同工作,方便的进行业务部署和开通,快速发现和恢复系统故障。

2、分布式计算的编程模式:云计算采用了一种思想简洁的分布式并行编程模型Map—Reduce.Map—Reduce是一种编程模型和任务调度模型。主要用于数据集的并行运算和并行任务的调度处理。

3、分布式海量数据存储:云计算系统采用分布式存储的方式存储数据,用冗余存储的方式保证数据的可靠性。冗余的方式通过任务分解和集群,用低配机器替代超级计算机的性能来保证低成本,这种方式保证分布式数据的高可用、高可靠和经济性,即为同一份数据存储多个副本。

4、海量数据管理技术:云计算系统中的数据管理技术主要是Google的BT sT~lO数据管理技术和Hadoop团队开发的开源数据管理模块HBase。

5、虚拟化技术:指计算元件在虚拟的基础上而不是真实的基础上运行,它可以扩大硬件的容量,简化软件的重新配置过程,减少软件虚拟机相关开销和支持更广泛的操作系统方面。

相关信息

媒体:谷歌寻求与美国防部签署云计算合约,此前曾遭员工抗议

据报道,谷歌正寻求与美国国防部签订一份大规模云计算合约,近3年前,谷歌因面临员工抗议放弃类似竞标。知情人士称,谷歌云计算部门CEO托马斯·库里安本周与五角大楼官员会面,讨论一份名为“联合作战云能力”合约的竞标过程。今年7月,美国防部取消既被亚马逊起诉又遭国会议员批评的联合企业国防基建计划云计算项目,表示将重新启动修订后的云计算项目。(界面)

字节跳动全面进军云计算IaaS服务

2021年06月10日。字节“火山引擎”部门将在今年9-10月发布包含计算、存储和网络的云计算IaaS服务。该业务将由字节去年8月收购的容器云服务商才云科技创始人张鑫负责,汇报给原百度T11级技术专家,现火山引擎总经理谭待。在更高层,火山引擎的整体业务由分管字节技术研发的副总裁杨震原负责。在已建成的河北张家口数据中心外,字节也正计划在上海、深圳等城市或周边建设大型数据中心,用于对外提供IaaS服务。(晚点LatePost)

陕西省政务大数据局和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2021年07月14日。7月13日,陕西省政务大数据局、陕西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据悉,组建“一局一中心”是着眼加快数字转型、深化数字赋能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我省数字政府建设进入新征程,迈入规范化发展轨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