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疫情波及全国多地,移动云勇担行业使命,活跃在全国战“疫”一线,为多地疫情防控贡献科技力量!

为四川精准防疫筑牢科技底座

11月,出现了一个防疫新名词——“时空伴随者”。由于德尔塔变异株患者的病毒载量高,传染性极强,过去的“密接”概念已经不再适用,四川省将新冠风险人员由“密切接触者”升级为“时空伴随者”。

大数据识别为“时空伴随者”的人员,他的健康码会由绿色变为黄色,并会收到防疫短信,要求他去社区报备。如果健康码是绿色,则可凭码全省通行。这个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健康码,就是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的“天府健康通”。

四川省常住人口8000多万,“四川天府健康通”的用户量巨大,为了保障它的安全稳定运行,移动云主动承担央企责任,为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提供了专属政务云生产环境。结合移动云“云网一体、贴身服务、随心定制、安全可控”的特点,在成都本地数据中心提供了安全定制的专属服务,通过专属机房、专属网络、专属安全保障“四川天府健康通”系统能够安全、稳定运行,为四川疫情防控贡献了科技力量。

保障常州防疫工作高效开展

2021年8月,江苏省爆发新冠疫情,常州市卫健委亟需部署新冠核酸检测平台。

移动云发挥技术优势,运用云资源搭建常州核酸检测平台。整个平台采用了云主机作为主要计算资源;云数据库MySQL存储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等结构化数据;云数据库Redis作缓存,应对高并发量数据涌入,缓存加速访问性能;弹性负载均衡分发访问流量,减轻集群压力,同时消除单点故障。利用数据专线+云端口实现本地数据中心与云上资源数据同步。

利用移动云云网一体能力,常州卫健委核酸检测平台于2周之内搭建完成,保障了防疫工作的高效开展。

助力呼和浩特48H上线核酸检测系统

2021年10月16日以来,内蒙古部分地市出现疫情突增情况,地市政府紧急组织市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11月2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政府需要48小时上线全民核酸检测登记系统。接到需求后,移动云联合中国移动呼和浩特市分公司共同成立了专项支撑团队,经过11月3日晚通宵达旦的紧张工作,按时完成了1000+vCPU云主机资源的开通工作。

本次云化部署极大的提升了核酸检测系统处理能力及安全性,并具有以下成效:

1.提升算力:

由传统线下架构的百核级别,提升至百万核级别;大规模扩容时间由原来的以周为单位提升至分钟级。

2.弹性带宽:

移动云为保障本项目提供独享的高速带宽,大可支持每秒同时上传7.5万条采集信息,并且可以按需弹性扩容至每秒百万条。

3.安全可靠:

通过快速部署云上的虚拟化防火墙、抗DDoS、主机安全、数据库审计等安全组件,提供了更为全面可靠的应用及数据的安全服务,并可通过提供的日志审计功能实现安全事件的溯源。

超强算力云平台支撑淮南核酸检测

8月27日,淮南市卫健委明确要求核酸检测平台建设及部署“上云”需求。

接到需求后,移动云联合安徽移动淮南分公司紧急成立联合攻坚团队,于8月30日晚完成业务部署及性能、压力等测试。

其中“扫描身份证”平均tps约为410,90%响应时间在23毫秒左右,场景运行1小时内系统处理能力表现比较平稳,共完成1496020笔业务操作。按此处理能力,在3个小时内便可完成400万人口采集数据录入,有效支撑该市5区2县共计300多万人口的核酸检测工作。

信息化助力白银疫情防控

10月18日,甘肃出现本轮疫情的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了助力甘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移动云协同甘肃移动为白银市卫健委开发“健康白银”小程序。

通过“健康白银”小程序,市民可以查看“白银市疫情联防联控小组通告”信息、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还可以进行核酸检测预约。

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移动云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为陇原大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科技力量。

打赢新冠疫情防疫战,科技是重要支撑。移动云将继续迎难而上,助力各级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为防疫工作注入“科技智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9 09:00:51
2023-07-04 14:11:35
云资讯 2023 MWC上海:移动云勇担新基建国家队 引领算网新趋势
未来,移动云将聚焦“一流云服务商”战略目标,持续强化算网共生能力,携手产业生态各方不断推动算力融入百业,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升级。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
2023-06-08 17:11:49
市场情报 “云”上攻防激烈,筑牢数据安全之盾的关键在何处?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型信息技术的加速发展及规模化应用,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 <详情>
2023-04-26 08:57:08
云资讯 新战略、新形象、新生态,看移动云如何“华丽变身”?
“华丽变身”之后,未来移动云还将带来哪些惊喜,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