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的大流行带给社会的重大冲击可能在很久之后都不会褪去,随着疫情的持续,中国的IDC服务器市场也在出现新的变化。根据IDC公布的最新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物理机出货量下跌0.7%,全球市场物理机销量下跌5.1%。这背后是云计算市场持续强劲增长,平均增幅达40%,企业全面向云转移,新旧IT交替拐点出现。

曦合

在我国,云计算市场从最初的十几亿增长至目前的千亿规模,行业发展迅速。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2019年期间,我国云计算行业的市场规模增速均在30%以上,呈高速增长态势。2020年在中国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国经济稳步回升,云计算市场呈爆发式增长,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2091亿元,增速56.6%。

市场的变动给云计算行业却带来了不小的可能性,同时中国市场的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兴IT技术的发展,云计算发展在为企业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发展契机的同时,云计算的安全也给带来了全新的挑战。新的网络安全风险、从未遇到过的业务系统安全问题、网络安全问题成了令IT行业从业人员头疼的话题。如何应对这些新环境下的IT安全风险,让云计算继续为企业业务发展助力,疫情后的中国良性且正常运行发展?就这个话题,我们采访了羲合数据(羲合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安全区域市场总监刘学明先生。

逆流而上,集各家所长抱团取暖

众所周知,从2020年开始新冠疫情在全球的大流行,导致很多IDC企业面临种种困难,甚至一些小的IDC企业倒闭关门,而羲合数据却恰巧在这个时候成立。谈及此,刘学明表示,虽然我们从成立日期上看,是一个新生代的IDC企业,但其实羲合数据目前所有参与的股东及技术力量全部都是行内人士,而且均在行内从业10年以上。

他们之中有从事云服务器及IDC行业的安全专家,也有多年营销经验,负责销售的行业大牛。而他们聚在一起办公司的想法在2年前就有了,刘学明坦言,这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至于聚在一起的初衷,刘学明表示,多年来大家一直是合作者,相互提携走过这10多年,但是随着市场的变化,行业资本的进入,我们发现自己企业的不足,就坐在一起思考,如何才能让自己的业务更全面,技术更强大,服务更优秀,以不至于被新的市场吞没,那么成立一家新的公司,及各家所长,发挥各家优点,抱团取火,这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恰巧新冠疫情蔓延之际,大家一拍即合,于是就成立了这家公司。

发挥专长,5年内做世界一流的高性能安全云主机服务

业务方面,刘学明称,羲合数据未来将会专注云服务器发展,提高网络安全服务,发展高防CDN服务器,服务器托管等服务,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以及各种应用的不断深入我们将重点加大资金投入,研究开发高性能的安全防御产品。

据他介绍,目前“羲合云”采用了国内先进的基础架构和虚拟化技术,网络采用万兆光纤双链路冗余架构,硬件上配备了电信级网络设备和网络入侵防护设备,构建了365天不间断的稳定运行保障体系,而且已经率先开始对外提供商业云计算服务大云提供定制云服务,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混合云产品,并根据企业的不同业务特点量身定制专业的定制云解决方案,未来我们要在5年内做世界一流的的高性能安全云主机服务。

同时他对后疫情IDC云服务市场,网络安全面临的变化与挑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学明表示,今天的攻击主要是由一些高智商人员发起,他们通过复杂的技术来攻击具有较高价值的特定目标,这已不再是之前的无差别攻击。今天的防御措施也需与以往不同,企业面临比以往更高的风险;以往云计算曾经使用的安全战略和战术现已无法有效防御攻击;因此企业需要从根本上改变,通过对企业IT环境中的人以及自动化活动和互动的高级关联来实现一种持续、一致的态势感知能力;而且,一旦发现潜在的恶意攻击,能够做出及时、有效的补救。

多举措并施,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面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问题,刘学明也给出了解决方案。据他透露,目前从云服务企业的数据安全架构来讲可以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是终端客户的数据安全,另外一个是企业内部资源信息的安全,还有最重要的是终端客户和企业终端数据安全之间的交互传递时的信息安全。

能够提供信息安全的防护手段也有很多种,比如企业内部的数据库安全,可以采用WEB应用安全防护设备来对内部资源进行保护。对于终端客户而言,由于潜在黑客的攻击而导致的信息泄露,可以针对终端进行信息安全防护。另外用户在访问企业内部时会使用VPN功能,那么我们能提供SSLVPN功能来保护用户在访问企业内部信息库的安全。针对云服务,我们目前可以全面抵御任何类型的DDOS的攻击,抗D保卫容易遭受攻击的金融借贷平台,游戏,电商,教育培训,竞价排名,医疗等高危网站定制专属策略,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目前,羲合数据也已在网络安全上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羲合云”主机房采用了国内先进的基础架构和虚拟化技术,网络采用万兆光纤双链路冗余架构,硬件上配备了电信级网络设备和网络入侵防护设备,构建了365天不间断的稳定运行保障体系;成立安全研发项目部及云计算系统开发小组,在虚拟化底层研发及IAAS云平台投入更多人力资金;洽谈国内著名的资本进入,配合未来机房建设及扩大带宽,云服务节点的拓展的持续资金投入。未来还将实现针对目前常见的ddos防护,cc防护,高仿CDN提供攻击有多大,防护就有多大的的高级防护策略。

刘学明表示,羲合数据将投入更多的技术及资金以云计算强大的计算能力和弹性扩展优势有效降低用户开发运维难度和整体IT成本,聚集云计算行业产业链各环节优势资源,让用户能更专注于核心业务的创新,实现自身更多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7 13:45:00
市场情报 2023WAIC:优刻得AIGC算力底座亮相,中立安全云计算助力大模型发展
针对AIGC发展的问题,优刻得在本次WAIC上隆重亮相的AIGC解决方案全景图,通过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全面的系统工程能力,推出涵盖了数据中心、计算平台、管理平台、网络服务、应 <详情>
2020-12-21 09:48:39
云资讯 安全服务,云定乾坤:华为发布乾坤安全云服务,护航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
12月18日,华为举办"安全服务,云定乾坤"主题线上发布会,邀请第三方研究机构、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探讨网络安全服务的发展趋势,并见证华为乾坤安全云服务的全新面世。 <详情>
2020-01-06 21:15:40
云安全 华云数据与中国电科云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自主创新安全云
2020年1月4日,合肥——当前,信息技术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石,对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起着关键性作用,各区域都开始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 <详情>
2017-08-02 13:50:15
云资讯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守峰:大数据时代的云安全和安全云
云计算就是挖掘和利用宝藏的利器。我们无论是从万物感知的传感器的时代,还是从万物互联的物联网的时代,都给我们大数据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数据的来源。如果我们从万物智能来 <详情>
2017-01-06 14:57:44
市场情报 亚信安全与新华三战略合作取得重大进展 关键行业领域将率先部署“安全云”
中国领先的云与大数据安全技术领导者亚信安全、全球领先的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联合宣布,亚信安全服务器深度安全防护系统(Deep Security)已经全面支持新华三CAS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