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合肥——当前,信息技术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石,对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起着关键性作用,各区域都开始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在部省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学会的指导下,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华云数据有限公司、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承办,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等协办的“中国云计算生态发展峰会·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揭牌仪式”在合肥举行。包括政府领导、专家院士、政企客户、合作伙伴在内的千余位嘉宾参会,超百家企业参展。

峰会上,中国云计算独角兽企业华云数据与中国电科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云数据副董事长马杜与中国电科云公司副总经理任志国进行了战略签约。双方将在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以及在党政军及大型企业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加速“云+数+合规”的研究,挖掘全国产化自主安全云产业应用,将“打造面向党政军的自主安全云、做国家数据守护者”战略目标进一步巩固、夯实。为打造全方位、成体系、全流程的自主安全云产品和服务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证。

1

华云数据与中国电科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达成合作之后,华云数据和中国电科云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加强在商业项目拓展等方面信息的沟通、交流,并根据各自的专业优势以及在商业领域的技术、管理、品牌优势,加强合作,并以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为平台,共同打造国产化云生态体系及产业,共同推动国产化工作的开展。

中国电科云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着眼“打造一朵面向党政军的自主安全云,做国家数据的守护者”的使命愿景,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中心,以奋斗者为中心”的文化理念,致力于打造云运营服务、数据汇聚共享与治理、云合规认证三大能力,为党政军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全方位、成体系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能力。

中国电科云完全自主可控、完全适配国产软硬件,是国内首家同时获得国家保密局和解放军安全测评中心双安全认证的云平台、平台可以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公共安全、电子政务和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

华云数据集团成立于2010年,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应用创新的云计算服务,以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华云数据主要向用户提供定制化私有云、混合云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提供大数据服务、超融合产品、公有云和IDC转云等服务。依托华云数据雄厚资源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正式发布,将为用户提供一款以安全可信为基础,以业务优化为核心的轻量级云创新平台,敏捷推动客户完成数字化转型。

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可信云评估,获得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5证书,拥有国家保密局甲级资质,是国家课题承接单位、中国互联网百强(2018、2019)、中国私有云前三甲企业。2016到2019年,华云数据集团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云计算、大数据独角兽,并于2019年晋升为中国云服务企业领域独角兽Top3。2019年6月,华云数据被APAC CIO Outlook杂志正式列为亚太区十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未来,华云数据与中国电科云的合作将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更安全、更敏捷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推动更多用户快速上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7 13:45:00
市场情报 2023WAIC:优刻得AIGC算力底座亮相,中立安全云计算助力大模型发展
针对AIGC发展的问题,优刻得在本次WAIC上隆重亮相的AIGC解决方案全景图,通过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全面的系统工程能力,推出涵盖了数据中心、计算平台、管理平台、网络服务、应 <详情>
2021-11-16 10:27:12
云资讯 人物专访|羲合云刘学明:5年内要做世界一流的的高性能安全云
市场的变动给云计算行业却带来了不小的可能性,同时中国市场的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兴IT技术的发展,云计算发展在为企业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发展契机的同时,云计算的 <详情>
2020-12-21 09:48:39
云资讯 安全服务,云定乾坤:华为发布乾坤安全云服务,护航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
12月18日,华为举办"安全服务,云定乾坤"主题线上发布会,邀请第三方研究机构、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探讨网络安全服务的发展趋势,并见证华为乾坤安全云服务的全新面世。 <详情>
2017-08-02 13:50:15
云资讯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守峰:大数据时代的云安全和安全云
云计算就是挖掘和利用宝藏的利器。我们无论是从万物感知的传感器的时代,还是从万物互联的物联网的时代,都给我们大数据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数据的来源。如果我们从万物智能来 <详情>
2017-01-06 14:57:44
市场情报 亚信安全与新华三战略合作取得重大进展 关键行业领域将率先部署“安全云”
中国领先的云与大数据安全技术领导者亚信安全、全球领先的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联合宣布,亚信安全服务器深度安全防护系统(Deep Security)已经全面支持新华三CAS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