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看到了这样的一组数据,让人很是欣慰,曾经完全由国外巨头支配的数据库市场,如今逐渐开始掌握在了我们自己手中。据IDC公布,截至2020年,中国数据库市场份额上演了一场重新洗牌。昔日牢牢霸占中国市场首位的甲骨文,如今已不在是老大,取而代之的是,后来居上的国产阿里云。

下载

曾几何时,中国在云技术领域几乎是一片空白,在涉及到巨量数据储存时,我们的企业必须依赖于国外云技术巨头。而作为云技术领域的佼佼者,甲骨文正是凭借中国市场的技术空缺,掌握着绝对的话语权。依靠着数据库技术的垄断,甲骨文从中赚取着巨额的利润,更为重要的是,这对中国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技术隐患,如果所有中国企业们的核心资料,全部掌控在别人手中,可想而知后果有多严重。

下载 (1)

为了打破云技术的空白,从而摆脱受制于人。包括阿里、华为、腾讯等在内的国产科技公司,早在多年前就开始了未雨绸缪。时至今日中国在云技术领域,也迎来了全面开花。除了在数据库市场超出甲骨文10个百分点的阿里云之外,腾讯云和华为云同样表现亮眼,分别位于第10位和第13位。

当然这只是一个开始,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相继布局,中国在云技术领域还会迸发出更多的潜能。其实,这次反超所带来的意义远不于此。作为全球三大基础软件技术,数据库是支撑企业IT系统不可或缺的核心技术,更是推动工业4.0的关键引擎。过去我们由于起步比西方国家晚,在很多核心技术领域丧失了话语权。今天在中国工业体系全面完善的今天,我们一定要把技术的“牛鼻子”攥在自己手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23 22:02:23
云资讯 行业呼唤“上云就上全国产云,一起迎接全国产云时代”
国产和安全是基本功,交付和生态能力才能见真章。只有同时满足客户对安全和应用服务的需求,才能真正迎来属于“全国产云”的新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