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第三方中立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Nasdaq:VNET)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4.97亿元,同比增长30.8%。二季度调整后EBITDA为4.25亿元,同比增长38.7%;调整后现金毛利润为人民币6.402亿元,同比增长36.9%。

其中,世纪互联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4.56亿元,而2020年同期净亏损21.23亿元,2021年一季度净亏损0.85亿元,相比之下,公司二季度无论同比还是环比均实现扭亏。

e824b899a9014c0828efa786109b06017af4f422

具体到运营方面,从机柜数量来看,截至2021年6月30日,世纪互联旗下的总机柜数量突破6万,达到62876个,较3月底的55926个净增加6950个;从零售业务单机柜月度循环营收来看,第二季度为人民币9015元,较去年同期的8953元有所增加。

世纪互联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批发和零售IDC客户的营收均有所增长,以及来自云业务的营收增长。世纪互联首席执行官申元庆表示,世纪互联的“新零售+大定制”双引擎战略、多元化的客户基础以及旺盛的IDC市场需求,持续推动了2021年上半年机柜交付量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之下,云计算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但行业的格局已经渐趋激烈。

在世纪互联所步入的混合云赛道,国内阿里云、腾讯云、浪潮、华为、金山云、UCloud等一众公有云、私有云大厂以及三大通信运营商,皆有布局。调研机构Mordor Intelligence预测,2025年全球混合云基础设施市场价值达到1280.1亿美元。

不过在业内看来,当前国内云计算已经不再是蒙眼狂奔阶段,并正在从浅水区到深水区。国外,亚马逊和微软在云计算方面都实现了净利润为正,国内公有云巨头阿里云2020年营收达到556亿元。从行业的规模和成熟度看,已经不是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

世纪互联在财报中预计,公司第三季度净营收将达15.3亿~15.5亿元,调整后EBITDA为4.20亿~4.40亿元。在此基础上,公司2021财年全年的净营收将达61亿~63亿元,调整后EBITDA为16.8亿~17.8亿元。这意味着,如果按预期发展,世纪互联今年总营收将同比增长28.4%,调整后EBITDA同比增长30.7%。

截至美东时间8月24日收盘,世纪互联股价18.20美元,较前日上涨11.25%,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世纪互联股价再度上涨,涨幅一度超过1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2 10:25:00
云资讯 经济、安全、全服务覆盖,UCloud重磅推出混合云2.0解决方案
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私有云与公有云相结合,形成混合云架构,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利用云资源,为企业降本增效。近日,UCloud 依托上海青浦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两大自建云计算 <详情>
2023-01-30 14:22:58
云资讯 Omdia:2026年,混合云和多云市场规模将超过380亿美元
Omdia详细分析了全球混合云和多云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并从三个维度、11个子类别进行综合评分选出“十大厂商”。 <详情>
2022-12-12 15:28:42
云资讯 “三步走”混合云战略全面发力,让数据流动行云流水
部署混合云模式对企业有严苛的要求,通常会为企业带来三大问题。 <详情>
2022-08-25 17:08:00
云资讯 UCloud优刻得召开私有云&混合云软件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招募会 与生态伙伴共赢数字化
当前,各行各业正加速数字化,为了助力企业客户构建稳固安全的数字底座,实现云管理和云成本的优化 <详情>
2022-08-18 13:15:37
云资讯 混合办公走进现代职场,工作随行新时代即将开启
Gartner的报告显示,到2024年,全球雇员中将有32%是远程工作人员。传统IT架构已经无法应对混合办公时代的新变革,企业需要新的数字化建设,以实现员工之间的高效协作,解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