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2021年云基础设施和平台魔力象限,因看好阿里云的市场领导力和盈利,将阿里云列入“远见者”象限。由于该报告基于海外市场进行评估,这是首次有中国云厂商进入领先区域。Gartner在报告中认为,阿里云被企业客户视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路径,并在中国及东南亚市场具有领导地位。

111

该报告基于海外市场进行评估,综合了包括技术能力、市场领导力、创新能力等在内的“前瞻性”,以及包括产品易用性、服务能力、技术支持能力在内的“执行力”两大指标。

Gartner已连续13年发布云基础设施魔力象限,对比历史数据显示,入选该魔力象限厂商曾一度达到20家,但在最近三年缩减至七家左右。Gartner在2021年报告中指出,云基础设施和平台市场呈现稳固、集中格局,在全球范围,超过90%的云市场向亚马逊、微软、阿里云、谷歌等前四家云厂商集中。

报告认为,这一集中趋势与云计算能力门槛有关。作为企业数字化的基础设施,企业客户在选择云产品时,对其可靠性和泛用性要求很高,需要云服务商能够为所有业务工作的负载提供支持。

在2021年魔力象限中,Gartner将阿里云从去年的“特定领域者”提升至“远见者”,对其“前瞻性”评估大幅度提升,并对阿里云的云基础技术和数据库等能力表示肯定。

在核心基础技术层面,阿里云弹性计算产品的广度和深度一向位居世界前列。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以来,阿里云增加了更丰富的处理器选型,并提供高阶的弹性供应组和实例定时休眠等新功能。此外,在存储方面,发布了无代理的"整机一致性备份、文件系统一致性备份以及应用一致性备份”。

在市场层面,Gartner对阿里云的盈利能力表示肯定,并指出,阿里云的市场执行力带来中国和东南亚市场业绩的稳定增长。据8月3日发布的阿里最新财季业绩,阿里云经调整EBITA增长至3.4亿元,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

同时,Gartner肯定了阿里云在中国及亚太市场的领导者地位,“阿里云在中国和周边国家的市场份额和能力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该公司在印尼、马来西亚等新兴云计算市场中受到青睐。”在Gartner发布的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份额报告中,阿里云排名全球第三,亚太第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16 10:01:16
云资讯 2027年全球云计算服务产业规模将达3131亿美元
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9375亿美元,在2020-2027年的分析期内,年复合增长率为17%。 <详情>
2021-07-29 15:31:00
云资讯 阿里巴巴公布2021财年年报:云业务营收达601.2亿元
核心商业收入为6211.46亿元,同比增长42%;云计算业务收入为601.2亿元,同比增长50%;数字媒体及娱乐收入为311.86亿元,同比增长7%。 <详情>
2020-12-07 09:58:23
云资讯 全球云计算产业规模不断增大 预计2022年将超2700亿美元
云计算根据部署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根据服务模式的不同,云计算又可以分为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与SaaS(软件即服务)。 <详情>
2020-07-07 17:11:18
云技术 亚马逊云服务AWS:机器学习让企业释放更多力量
在数据时代的浪潮中,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加速数字化转型,构建智能化产业链。作为云计算领域的龙头老大,亚马逊云服务AWS(AmazonWebServices)如何让企业上云更智能,通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