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获悉,国际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正式发布《Magic Quadrant for Cloud Infrastructure and Platform Services》报告,腾讯云凭借在云基础设施和平台服务领域的领先优势,再次入选魔力象限代表企业。其中在执行维度上,全球排名相对去年提升一位,跻身至全球前六,国内前二。

此次发布的报告从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和PaaS(平台即服务)两大层面综合评估了国内外众多云厂商,以更加全面的维度对目前云厂商的综合能力做出了客观评估。其中,PaaS维度涵盖了aPaaS(应用程序PaaS)、FaaS(函数即服务)、dbPaaS(数据库PaaS)、adPaaS(应用程序开发人员PaaS)以及私有云产品能力等。

从报告内容看,该报告对腾讯云在大规模部署能力、行业解决方案等层面给予高度评价。其中指出,凭借在社交网络、数字营销和游戏领域的优势,腾讯云已经能够为国内外众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优质解决方案,尤其通过服务中国顶级金融客户,建立了极具影响力的混合云部署能力。除了云原生技术,客户还高度赞赏腾讯云在符合标准的前提下整合现有基础设施的能力。此外,腾讯云的另一大优势是唯一一家在俄罗斯拥有可用区和核心基础设施能力的超大规模云提供商。

从云基础设施IaaS的全球化部署方面,腾讯云目前已经在全球27个地理区域,运营着67个可用区。其中,海外数据中心已经落地韩国、日本、印度、新加坡、美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泰国等众多国家,腾讯云不仅成为当前海外布局速度最快的云服务商,也是分布区域广的云服务商之一。另外,腾讯云也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超过2800个CDN加速节点,全网带宽资源储备高达200T+。

在PaaS方面,腾讯云已经构建了包括数据库、音视频、人工智能、云原生等在内完整、易用的PaaS产品体系,受到了数以百万开发者的高度认可。其自主研发的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TDSQL去年十一月还入选了Gartner全球云数据库魔力象限,服务国内外数千家金融政企客户。

同时,在音视频方面,腾讯云覆盖国内90%音视频客户,视频云解决方案市场份额位列行业第一,持续为泛娱乐、教育、电商等行业提供完整的视频处理能力和场景解决方案;人工智能领域,今年3月,Gartner最新发布的2021年度《Magic Quadrant for Cloud AI Developer Services》研究报告中,腾讯云成为唯一两年连续入围的中国厂商,并在“执行能力”(产品、服务、销售等)维度上,位居国内第一;在云原生领域,腾讯云运营着国内云厂商中大规模的容器集群,服务游戏、微信、广告等业务的数十亿计用户。

据了解,魔力象限是Gartner对行业中的供应商进行评估比较的一个工具,作为行业的风向标,是目前国际上具权威性的研究报告之一,也是企业级客户选择产品时的重要参考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3-04-12 10:25:00
云资讯 经济、安全、全服务覆盖,UCloud重磅推出混合云2.0解决方案
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私有云与公有云相结合,形成混合云架构,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利用云资源,为企业降本增效。近日,UCloud 依托上海青浦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两大自建云计算 <详情>
2023-01-30 14:22:58
云资讯 Omdia:2026年,混合云和多云市场规模将超过380亿美元
Omdia详细分析了全球混合云和多云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并从三个维度、11个子类别进行综合评分选出“十大厂商”。 <详情>
2022-12-12 15:28:42
云资讯 “三步走”混合云战略全面发力,让数据流动行云流水
部署混合云模式对企业有严苛的要求,通常会为企业带来三大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