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消息,中金财富证券与腾讯云今天联合宣布,双方合作打造的全栈私有云平台已经正式上线。该平台基于腾讯云专有云平台TCE构建,采用双可用区架构,并具备分钟级扩容能力,能够为中金财富证券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智慧化、敏捷弹性、易于创新的云原生技术支撑。

当前,中金财富证券的蓝鲸研运一体化平台、投研平台、移动App等业务已经在中金财富证券私有云平台上线。后续,中金财富证券周边及核心系统也会逐步基于私有云平台部署。

1624949789978038782.png

一直以来,券商基础架构面临敏捷性不足、运维复杂、管理成本高,尤其在行情火爆时,基础设施扩容难、扩容周期长等诸多挑战,会大大制约券商业务的发展和创新。中金财富证券联合腾讯云打造私有云平台,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

据介绍,基于腾讯云专有云平台TCE,中金财富证券私有云平台打造了稳定可靠的IaaS服务和丰富先进的PaaS生态体系,将计算、存储、网络、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资源以服务化方式一站式提供,能够显著提升交付效率。

同时,私有云平台资源池能够在分钟级实现扩容,能够有效解决火爆行情下券商并发超过设计容量时产生的交易卡顿、行情延宕、行情刷新缓慢等问题。私有云平台上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TDSQL,也能够更好满足券商行业自主可控、高可用、高可靠、易运维的要求,有效提升中金财富证券业务应用的性能。

针对券商业务的高安全性要求,中金财富证券私有云平台采用了双可用区的架构设计,提供更高的容灾备份条件,来保障业务的连续性。同时,基于私有云平台的云原生安全体系,提供了网络、主机、数据库等全方位的态势感知的安全能力,能够全面提升中金财富证券基础设施安全级别。

此外,腾讯云还充分发挥运营能力优势,助力中金财富证券全栈私有云平台打造了多租户的账号权限体系、计量计费功能等,帮助基础架构团队准确统计评估不同业务的投入与产出,助力构建按需即用、按量评估的云化架构体系,实现精细化运营,提升基础架构的管理效能。

未来,以私有云平台为基础,中金财富证券还会与腾讯云持续合作,探索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证券行业内的场景与应用,引领业务快速发展。

1624949809045058102.png

中金财富证券表示,云原生能力建设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也是中金财富证券打造数字化竞争力的关键举措。中金财富证券与腾讯云合作建设全栈私有云平台,目的是加快中金财富证券向云原生架构的演进,为业务敏捷创新提供支撑。同时,私有云平台的建设也为中金财富证券中台架构落地打下了基础。未来,中金财富证券将以私有云平台为基础,支撑更多业务与技术能力的整合和输出,加速数字化转型和创新。

资料显示,腾讯云TCE是基于腾讯云产品体系成熟输出的企业级专有云平台,能够为企业提供弹性、稳定的的全栈云原生服务能力,可满足企业私有化部署、自主可控的需求,降低技术难度及运维复杂性。

目前,腾讯云TCE已经助力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保、中国银联、深证通、中银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方正证券、广州农商行等一大批大型金融机构构建了安全合规的全栈私有云,是行业落地案例最多、规模大的专有云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0 17:25:54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云原生技术与实践分论坛开幕在即
历经多年发展,云原生技术生态已趋于完善,行业接纳度攀升,发展进入深水期。 <详情>
2023-06-08 16:29:46
2023-06-05 14:59:40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引领数据库正式进入云原生时代
亚马逊云科技在2022年有着全球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领域大总营收(total revenue)。 <详情>
2023-06-01 18: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