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2021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落下帷幕。本届峰会以“构建新格局,重塑云时代”为主题,设立了医疗、教育、汽车、制造、零售、金融、电商、游戏等多个分论坛。峰会上,亚马逊云科技正式发布了“全球优势 植根本地”中国战略。

云计算已成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引擎。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并呈多样化趋势。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测,2021年全球公有云支出将达到3323亿美元,同比增长23.1%。亚马逊云科技则是公有云巨头,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表示,亚马逊云科技的全球年化收入已经达到了540亿美元,并依然保持着32%的增长。

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浪潮兴起,据第三方机构IDC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为193.8亿美元,在过去5年里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1.1%。亚马逊云科技不断在中国市场加码,不仅部分产品业务、技术功能等在中国区域实现首发,而且持续在行业解决方案、人才培养机制、安全合规保障、客户资源支持等方面加大投入,构建起自身的合作伙伴生态。

张文翊表示,中国是亚马逊云科技全球最为重要的国家之一。今年上半年,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域落地的新服务和新功能数量比去年相比又增长了接近50%。

此次发布“全球优势 植根本地”中国战略也是想帮助客户开展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同时也为培育云人才,实现“碳中和”做出贡献。根据张文翊介绍,为深入实践“全球优势 植根本地”的中国战略,亚马逊云科技将充分发挥“5+1+1”优势,服务三大类客户。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发布亚马逊云科技中国战略

图: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

其中,“5+1+1”优势中,“5”是亚马逊云科技独特的五大全球优势,包括:超过200大类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服务全球245个国家和地区的基础设施、引领行业的安全合规理念和实践、过去15年服务全球数百万客户的实践、以及来自全球超过10万个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

另外两个“1”来自亚马逊的全球资源,一个是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的强大支撑,包括亚马逊电商、智能物流、智能语音助手、设备和视频等,多方面为客户提供支持全球业务扩展的更多资源和附加值;另一个是亚马逊与生俱来的创新文化和方略,更好地为客户的重塑赋能。

服务好三类客户则是指包括让使用由光环新网和西云数据运营的中国区域的中国客户享受到全球领先的云科技和服务以更好地深耕本地业务,海外的全球客户通过使用中国区域保持全球IT架构和体验的一致性,以及中国客户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全球基础设施和服务出海走向世界,这也是亚马逊的“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业务战略。

张文翊表示:“如今,很多企业正处在加速上云重塑和云上创新的关键时期。作为全球云计算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我们希望通过‘全球优势 植根本地’的中国战略,赋能客户的重塑和创新,拉动中国业务‘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未来,我们将与客户和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共创共赢、致远同行,抓住技术变革的无界机遇,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并让全社会共同受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8 10:01:00
云资讯 2021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3229亿元,增速达54.4%
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基础设施全球化布局态势明显。 <详情>
2022-08-08 08:58: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我国智能算力总规模全球占比达26%
在算力产业方面,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算,2021年,云计算市场规模超过3000亿元,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 <详情>
2022-03-23 10:19:00
云资讯 国内云计算市场规模破1700亿元,“四朵云”高速增长
由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和百度智能云组成的“中国四朵云”占据80%的中国云计算市场,稳居主导地位。 <详情>
2022-01-21 11:53:44
云资讯 2020-2025全球云基础设施支出CAGR达12.4%
2021年第三季度,服务提供商整体在计算和存储基础设施上花费了189亿美元,同比增长10.2%,环比增长6.7%。 <详情>
2022-01-17 10:03:19
云资讯 IDC FutureScape:2022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十大预测
在短短15年内,全球整体云计算市场规模从零增长到2021年的7,050亿美元,这个数字令人惊叹,但这仅仅只是云计算市场的第一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