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关键支撑。”7月13日,京东集团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周伯文在北京公开场合表示,数字经济成为了当前具活力,具创新力的经济形态,是国民经济的核心增长之一。

2021京东云峰会

“在目前这个阶段,企业成功的关键是,能否娴熟地掌握新一代技术,帮助员工快速搭建数字平台,不仅仅是应用端,还包括在创新端,需要打造差异的优势。”周伯文进一步介绍,有调研数据显示,未来一年企业将继续加大在新一代技术方面的投入,包括30%的企业会加速投入人工智能,30%的企业会加大安全、网络、移动化的投资,超过60%的企业认为自己的流程会被AI和自动化所赋能。“数字经济的崛起充分说明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源动力。”

同时,周伯文认为,云计算已经从计算技术成长为产业创新的基础。”他还分享了关于云计算的六大趋势,包括云原生让云技术从粗放向精细化转型;云的需求会被SaaS所激化;云的架构在于中心向边缘伸展;混合基础设施更适应产业数智化转型;云更是产业数智化操作系统;低碳绿色云计算。

此外,隐私计算作为云计算不可分割的伙伴关系,周伯文表示,隐私计算开始于技术融合,进而激发数据安全的融合价值,推动人工智能向隐私技术转化。“隐私计算的开源方向也逐渐成为趋势,我们能吸引赋能更多的开发者,共同推动隐私计算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此背景下,京东万象+隐私计算平台由京东云自主研发,能够提供在安全可信环境下的数据融合应用方案,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数据不动价值动”。

事实上,除了京东,国内外科技企业都正在积极布局隐私计算产业。国外,Google推出了新型多方隐私计算开源库;国内,百度、腾讯、蚂蚁集团等科技巨头以及初创型科技企业,都在纷纷接连入局隐私计算。

今年4月初,腾讯云与多方金融企业宣布共建消费金融联合创新实验室,基于腾讯安全DSN(数据安全网络)开放平台建设隐私融合计算中心,解决数据共享中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难题。

福布斯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网络安全及隐私相关创业企业在2020年共融得107亿美元,与10年前相比增长了5倍。在涉及相关业务的22,156家创业企业中,有1,450家在过去一年中获得前种子轮或种子轮融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02 11:14:16
2022-07-25 08:56:00
云资讯 “建云、上云、用云”:中国电信重磅发布五大云生态成果
未来,中国电信也将以云生态大会为契机,秉持国云合作理念,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国家队的责任使命,聚焦国计民生主要领域,强化基础设施优势,加大科 <详情>
2022-06-27 09:27:47
云资讯 多云模式并非“万能钥匙”
Gartner表示,许多公司选择多云战略的原因与Razzaq判断的基本相同:其中包括提高敏捷性、模块化架构和成本优化。而在哪类企业应该避免多云这个议题上双方的想法也比较一致 <详情>
2022-03-23 10:04:00
云资讯 前两月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云计算等发展迅猛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近21.8万家云计算相关企业,云计算领域创新创业活跃。 <详情>
2022-03-14 09:45:40
云资讯 Gartner首次发布数据库中国市场指南报告:数据库行业加速向云端迁移
在与企业CIO和技术负责人调研过程中,Gartner发现银行、零售和快消品等超大规模 B2C 组织都遇到了性能瓶颈和维护成本的问题,数据库和数仓上云似乎成了技术投资的最优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