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对经济社会的创新引领作用愈发凸显。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基础,云计算可谓备受重视。十四五规划中,“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两节中均提及了云计算,云计算新的业务体验、新的行业应用以及新的产业布局正在徐徐展开,推动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了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

可信云作为我国云计算领域信任体系唯一的权威评估,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云计算行业技术盛宴,是国内云计算产业市场的风向标。为进一步提升中国云计算产业应用落地,更好地鼓励企业和厂商使用云计算,推动云计算技术服务和行业服务水平,2021可信云大会将首度公布可信云最佳实践结果,评审报名现在开启!

报名时间:即日起-6月25日

组委会初评:6月28日

远程答辩专家评审:6月29日-6月30日

发布结果:7月27日,7月28日大会进行结果公布

征集范围

本次报名面向所有通过和正在参评可信云的服务商及第三方企业,所有类别每家累加最多申报两个选项。评选征集范围分为技术最佳实践、服务最佳实践、用户案例最佳实践三类。

可信云技术最佳实践设置

技术服务最佳实践面向所有云服务商企业,分为基础服务类、安全类、混合云类、云原生类四大类别。

其中,基础服务类细化为:

计算类——内核、资源管理、虚拟化、其他,  

存储类——块存储、数据库、缓存、对象存储、其他,

网络类——VPC、专线接入、CDN、SDN/SD-WAN、其他,

综合类——大规模性能、超融合、高性能计算;

安全类细分为:

工作负载安全、网络安全、应用安全、业务安全、安全管理、数据安全、身份安全、终端安全、软件安全;

混合云类包含:

多云管理CMP、云管理服务MSP、云迁移、云容灾、云联网、多云互联、云网能力;

云原生类包括:

容器及管理、无服务器、微服务、云原生数据库、云原生安全、中间件、服务网格、DevOps、系统稳定性\混沌工程、软件工程与质量。

可信云服务最佳实践设置

按照细分用户市场,申报类型可以涵盖行业服务和云服务企业级PaaS/SaaS最佳实践两种。行业服务最佳实践主要是针对IaaS或云计算解决方案,如:政务行业、金融行业、工业行业、农业行业、文娱行业等。

行业服务最佳实践

(1) 政务行业服务最佳实践

(2) 金融行业服务最佳实践

(3) 工业行业服务最佳实践

(4) 农业行业服务最佳实践

(5) 文娱行业服务最佳实践

(6) 交通行业服务最佳实践

(7) 能源行业服务最佳实践

云服务企业级PaaS/SaaS最佳实践

(1) 企业级SaaS服务最佳实践

(2) PaaS服务最佳实践

可信云用户案例最佳实践设置

面向云计算服务及解决方案的用户开展报名,要求所使用的云计算服务或解决方案必须至少有一项通过“可信云评估”。

案例内容要求及提交方式

1、本次报名面向所有通过和正在参评可信云的服务商及第三方企业。

2、报名单位需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下载对应附件,并填写相关资料。

附件1:《2021年度可信云技术服务最佳实践申报模板》、附件2:《2021年度可信云行业服务最佳实践申报模板》、附件3:《2021年度可信云服务企业级PaaS/SaaS最佳实践申报模板》和附件4:《2021年度可信云用户案例最佳实践申报模板》。

3、填写后将资料可编辑电子版(如Word格式)压缩打包发送至联系邮箱liyanan@caict.ac.cn,邮件主题和附件名称请按“单位名称—案例名称”格式填写。

报名已开始,想要参与本次可信云最佳实践结果评审的服务商及第三方企业抓紧时间!

注意事项和说明

(1)申报单位应确保所有申报材料真实性,若涉嫌提供虚假信息,一经发现将取消参选资格,并由申报单位承担相关后果。

(2)申报材料规范:申报企业应按照主办方模板要求完成申报材料,无缺项漏项。材料撰写文字表达正式、规范,无明显错误。

(3)本次可信云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所有。

2021 可信云最佳实践结果评审 申报模板二维码

申报模板下载

申报邮箱:liyanan@caict.ac.cn

李雅楠 17604419190

想要了解2021可信云大会更多信息,可登录官网(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21trucs/)查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8-02 15:22:00
云资讯 新华三斩获可信云“交通行业服务佳实践奖” 助力百行百业迈入数字化新阶段
作为智慧城轨的推动者和实践者,新华三集团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领域深耕长达17年,尤其在城轨云方面拥有丰富的落地实践,迄今已助力北京、深圳、太原、上海申通地铁等30+城 <详情>
2021-07-30 10:13:57
云资讯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李琰:我国云计算产业结构日趋优化,应用步伐不断加快
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软件企业面向云计算的转型步伐不断加快,云计算的产业结构日趋优化,涵盖咨询、设计、部署、运营、维护的产业链逐步完善。 <详情>
2021-07-30 10:06:51
云资讯 2021可信云大会 | 可信云 2021年上半年评估结果正式发布
在评估结果发布环节,可信云宣布了2021年度上半年新增可信云评估结果,共分11大类别83个项目,其中包含30项新增评估项目。 <详情>
2021-07-30 09:44:50
云资讯 “虹吸效应”凸显,云计算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基石和枢纽
中国信通院第七次发布云计算白皮书,白皮书对于云计算产业发展重要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