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几乎所有的行业领域都受到了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即使在技术部门,其变革也成为业务发展的组成部分,许多专业服务和技术咨询机构仍在努力应对这种影响和破坏。

企业必须接受员工在家工作或其他业务变化并实施技术资源(包括云服务)以提供支持。但是,很多服务提供商的业务量下降的部分原因是疫情带来的连锁反应。在疫情持续蔓延期间,旅游、制造业和酒店业等行业组织都削减了预算和支出以维持生存。

现在,随着大多数经济指标开始恢复增长,很多企业增加其IT项目。在持续运营和成本效益所需的规模上,长期解决方案是必要的。技术创新和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对于确保当今进行的IT投资能够适应现在和未来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

企业必须选择正确的IT服务公司,以实施在快速发展的商业环境中生存和发展所需的技术解决方案。如果企业需要适应另一种开展业务的方式,则必须满足这些需求。本文以IT咨询公司、IT外包公司和云计算系统集成商这三种选项为例,分析了每种方案的利弊,并提出了云计算系统集成商可能是IT模式的最佳选择的理由。

选项1:IT咨询公司

无论是否发生疫情,企业获得IT咨询公司的帮助通常会支付高昂的费用,而如果放弃与这些公司的合作,或者只是取消项目就可以减少更多的开支。

还有一种现实情况是,许多大型咨询公司实际上都无法有效或经济可行地帮助企业实施必要的IT策略。他们的专业领域包括担保服务、税务、管理咨询、咨询、精算、公司财务和法律服务。例如,通过合并和收购,他们能够提供一些IT实施服务。但是这些公司在技术方面的亮点更多是在总体IT战略和企业范围内的数字化转型方面,而在实际执行方面则较少。

他们可能会让员工从事诸如云迁移或云原生应用程序开发项目之类的工作。但是技术实施并不是他们业务的战略部分,因此他们不一定急于实施这类项目,尤其是在规模不大的项目中,他们无法赚到可观的利润。

与大型咨询公司提供的其他服务一样,管理费用和其他因素往往会导致成本上升。与小型技术公司相比,可能在定价方面难以竞争。因此,它们为许多企业提供的服务质量可能无法证明其合理性。

另一个潜在的不利方面是:大型IT咨询公司的敏捷性往往不如小型公司。当他们向客户出售创新产品和服务时,其规模可能太大并且笨拙,无法接受他们在咨询方面推广的新工作方式和思维方式。他们必须依靠经过验证的、可重复的方法来保持效率,即使这是以牺牲客户更好的项目成果为代价的。

选项2:IT外包

企业经常使用的另一种选择是外包,即企业雇用外部资源来管理各种IT功能。专门从事IT外包的公司并不比大型咨询公司好得多。尽管它们可能比大型专业服务提供商或咨询公司更具成本效益,但许多潜在客户对与他们开展合作而犹豫不决。

事实证明,在提供低成本IT服务时,它们可以提供物有所值的服务。但这些公司在可以产生更好的解决方案和更成功的项目的前沿方法方面仍然落后。

像大型技术咨询和专业服务公司一样,IT外包公司也倾向于依靠可以重复执行的标准流程来降低成本,但没有创新的空间。许多潜在客户希望与提供更好服务的公司合作,而不仅仅是尽快而廉价地完成工作。

选项3:云计算系统集成商

一个可行的选择是与专门从事技术实施的中型公司合作,尤其是在云迁移和云原生应用程序开发领域。

这些公司仅专注于云技术和服务。他们具有必要的深入专业知识和经验。由于他们专门从事云计算技术领域的开发,因此诸如DevOps和敏捷开发之类的方法是开展业务的标准方法。

与没有探索新方法的大型公司相比,云计算系统集成商更具创新性。他们不断寻找并尝试新的更好的方法来克服技术挑战和解决问题。

这些公司开发的解决方案可以满足企业的当前要求,并随着新需求的出现而进行调整。对于许多企业来说,他们为客户所做的工作只是确定更长久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开始,这种伙伴关系将不断发展,以帮助客户不断利用云计算技术来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

与大型咨询公司和IT外包公司相比,许多以云计算为中心的服务提供商的另一个优势是他们专注于利基市场。大型咨询公司和外包公司往往是IT通才。每个主要的云平台都会提供数百种工具和服务。即使是规模大的外包公司和咨询公司也很难在所有云平台提供的各种资源中获得和保持广泛的专业知识。

许多以云计算为中心的企业已经选择将精力集中在特定云平台上,例如AWS或Microsoft Azure,从而使他们能够熟悉特定云平台提供的许多工具和服务,并具有专门的技术和知识。他们可以有效地利用这些资源来帮助其客户实施目标明确并且有效的解决方案。

明智地选择IT服务提供商

这并不是说大型技术咨询公司或IT外包公司没有一席之地。但对于那些希望采用云服务提供灵活性、可扩展性和成本效益的企业来说,与一家专门从事云计算技术的公司合作,并作为真正的长期战略业务合作伙伴,这可能是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5-19 17:48:53
运营商 【独家预告】看精彩直播,领现金福利!中服云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4.0全新升级,震撼登场
此次4.0版本的发布,将是迈向全新里程碑的重要一步,为企业带来更加卓越的管理体验和更强大的功能支持。 <详情>
2023-05-11 15:50:00
云资讯 欧盟考虑限制非欧盟企业在欧盟境内提供云服务
文件草案称,欧盟以外的任何实体都无法对云服务提供商(CSP)进行实质性的控制,仅有经过欧盟认证的实体才有权控制CSP。 <详情>
2023-05-11 10:08:03
云资讯 以「应用」为基石,以「服务」为本心,UCloud发布天镜·智能告警产品
以「应用」为基石,以「服务」为本心,天镜·智能告警帮助企业提升故障响应和处理速度、减少资源浪费、保障业务的高可用,使繁琐复杂的运维工作,变得更加精细和专注,助力 <详情>
2023-04-14 09:41:26
云资讯 信通院董航等:基于内生安全的云服务平台安全度量指标体系研究
随着5G商用落地,伴随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逐步研究发展,网络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内生安全问题,迫切需要建立新的实践规范来应对网络空间中“未知的未知”安全威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