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消息,法国政府于日前表示,如果将谷歌和微软开发的云计算技术授权给法国公司,那么法国一些最敏感的国家和企业数据可以安全地使用谷歌云和微软云存储。

这番言论是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和其他两位部长制定的战略计划的一部分。他承认美国在这一领域拥有技术优势,这与此前欧洲政界人士呼吁完全本土替代方案的呼声形成了对比。

谷歌和微软,以及市场领导者亚马逊,主导着全球数据存储领域,在2018年美国通过《云计算法案》后,欧洲对美国监控风险的担忧加剧。

勒梅尔表示,通过确保服务器在法国境内的位置,以及存储和处理数据的公司在欧洲的所有权,可以在欧洲开发出一种“值得信赖的”云计算替代方案。

勒梅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因此,我们决定好的公司,特别是微软或谷歌,可以将其全部或部分技术授权给法国公司。”他没有提到亚马逊。

谷歌表示,它欢迎法国政府提供的“澄清”,并补充说,它支持“对大安全级别的需求”。

微软表示,这对“完全独立”的法国数字化转型来说是个好消息。

亚马逊在法国的总经理Julien Groues对路透社表示,亚马逊的云业务一直通过与几家法国大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进行合作,其中包括法国国有电信公司Orange。

“这是我们多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他说。

勒梅尔将他提到的许可证与20世纪60年代法国和美国民用核能领域的许可证进行了比较。

那些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公司,如果遵守勒梅尔提到的原则,以及法国网络安全机构ANSSI设定的其他条件,就会被贴上所谓的“可信赖云”的标签。

OVHcloud和达索系统的Outscale是两家已经满足这些标准的法国公司。OVHcloud去年年底表示,它已经与谷歌合作建立云计算能力。

“我们……希望其他法美联盟也能在这一领域出现,这将使我们在保证法国数据独立的同时拥有好的技术。”法国数字事务部长塞德里克•奥(Cedric O)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0-02-26 10:36:34
互联网 Securiti.ai 为何成为2020 RSA创新沙盒冠军得主?
2020 RSA 创新沙盒大赛尘埃落定,冠军花落Securiti.ai公司。作为本次大赛冠军,Securiti.ai是如何从十大“劲敌”中脱颖而出的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