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上午,由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牵头,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遵义市、黔东南州联合广东、河北、山东、四川、湖南、辽宁等“9省17地”的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组成“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盟,在线上举行合作联盟签约仪式。

云上办

云上办

据了解,“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联盟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构建全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体系,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应用,打破地域行政壁垒,优化营商环境,畅通多地经济循环,共同探索“政务上链”,赋能政务服务创新。

战略合作联盟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构建联盟政务服务新发展格局,在全国领先、在省内领跑,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应用、区块链技术等,推行线上线下融合全流程审批,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实现多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共同探索“跨省通办”新模式。

本次合作关系的建立,为推进“跨省通办”改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区将围绕“全程网办”、“多地联办”及“异地代收代办”三种通办模式,进一步减少申请材料、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异地可办、就近能办的通办式服务,促进各类要素自由流动。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贵州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方案》,围绕个人和企业两类主体异地办事需求,按照全面推进“跨省通办”、先行探索“跨省联办”、拓展深化“全省通办”三个重点环节,提出了清单梳理、窗口设置、平台建设等15项具体工作措施,并逐项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确保改革有序推进。  

记者了解到,2020年来,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推进“跨省通办”改革,主动对接,积极向省政务服务中心争取全省“跨省通办”改革试点,并2020年10月被正式纳入全省首批“跨省通办”改革试点。同时,新区还积极行动,同赣江新区签订了《江西赣江新区贵州贵安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实现企业开办10个事项异地全程办理,而与成都天府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也正在积极对接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
2022-08-11 13:38:05
云资讯 联通云上半年实现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143.2%
在政务方面,联通云服务14个省级、100+地市级政务云,落地800+个智慧城市。 <详情>
2022-04-06 15:34:11
云资讯 华为云、阿里云、天翼云,谁来撑起政务云的天?
各类云玩家的背景虽然不同,但对政务云市场却都是势在必得。 <详情>
2018-06-28 09:45:00
云资讯 众多云计算玩家涌入的政务云战场,你pick谁?
行业巨头纷纷入局,角力政务云市场巨大的商机带动了政务云厂商的迅猛发展,市场呈现“百家争鸣,割据一方”的总体竞争态势。 <详情>
2017-07-21 18:24:00
云资讯 与其0元血拼 不如把控焦点——观政务云各派高手论剑 就在可信云大会政务云论坛
从3月份腾讯以1分钱中标厦门市政务外网云事件,到最近的中国电信0元中标连云港市政务云计算平台事件,“0元中标”、“1分中标”案例频发,一度引起社会热议,怎么看都是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