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微信上线十周年了。在一年一度的微信之夜上,微信创始人张小龙披露了最新数据:每天有10.9亿人打开微信,3.3亿人进行视频通话,7.8亿人进入朋友圈,1.2亿人发朋友圈,4亿用户使用小程序,微信上有3.6亿个公众号,朋友圈每天有1亿条视频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127094103

企业微信、小游戏、搜一搜……以“激发WeBuild”为主题的2021微信公开课PRO在广州开讲。今年主论坛全程在微信官方视频号微信派直播,让用户体验“云开课”。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不断涌现出新的消费习惯和需求。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通过数字化工具拥抱线上,政务、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也在加速数字化转型。微信小程序、企业微信、微信支付分、视频号等产品,提供了低门槛数字化解决方案,降低了商户和用户间的信任成本,完善了企业客户服务的体验和流程,为个人创作者、企业提供了新的“社交名片”。

2020年,小程序全年交易额同比增长超100%;企业微信连接和服务的微信用户超过了4亿;微信支付分用户数突破2.4亿。微信“搜一搜”未来将逐步实现内容、服务、品牌的全面开放接入,在微信上再造“搜索引擎”。

疫情期间,小程序融入战疫一线,帮助各行各业连接、服务用户。如小程序健康码已累计服务用户超过8亿,累计展示码量超200亿次;社保缴费小程序帮助1.59亿人不出门在线完成参保。

集合微信多种商业化能力,小程序在微信平台便捷分享,成为商家低门槛转型数字化的重要工具。很多商家通过小程序重建与消费者的直连,实现线上“回血”。

“我们希望能够打破用户和商户之间的信任壁垒,让信任更简单。”微信支付团队透露,基于“免充值、免押金、先享后付”三大产品能力,微信支付分,给予了用户更便捷的产品体验,也帮助商户经营增效降险,为商家和用户间搭建了一个信任平台。

作为企业的专属连接器,企业微信与微信互通的客户群全面升级,人数上限提升至500人。随着群聊人数上限提升,企业能综合运用客户群防骚扰、防广告、群发助手、聊天工具栏等社群管理能力,更好地维护社群客户资源,构建有人气、有温度的社群。

企业微信团队认为,平台和服务商、合作伙伴乃至上下游供应商,都将融入到“共生”式生态中,各个组织将不再是一个孤岛,在互联状态下通过产业融合激发新的增长活力。

此次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视频号首次解读了运营规则:视频号是一个人人可以记录和创作的平台,也是一个全开放的平台;同时,视频号链接微信生态的打通能力,能借助公众号、搜一搜、看一看、小程序等已趋成熟的产品,形成微信生态合力,使优质的内容和服务辐射更多人。

自2020年1月19日内测以来,微信视频号已经迭代4个大版本,陆续支持了顶部分栏、转发朋友圈大屏显示、长视频、直播打赏、连麦等功能。这次,视频号还推出了原创计划,在鼓励原创、保护原创的同时也降低了创作者的认证门槛。

微信团队表示,希望持续迭代小程序、微信支付、视频号、企业微信、搜一搜、小游戏等产品,为用户带来良好体验的同时,为新的创造和想象力的激发提供助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6-29 21:01:21
市场情报 智慧创新 “连接”未来|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全面亮相 2023 MWC 上海
在本次展会上,中信国际电讯集中展示了五大业务、四大板块以及全球布局,包括移动业务、互联网业务、国际电讯业务、企业业务和固网话音业务五大范畴。 <详情>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5-19 17:48:53
运营商 【独家预告】看精彩直播,领现金福利!中服云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4.0全新升级,震撼登场
此次4.0版本的发布,将是迈向全新里程碑的重要一步,为企业带来更加卓越的管理体验和更强大的功能支持。 <详情>
2023-05-12 14:23:24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再次荣登《财富》中国ESG影响力榜
近年来,中兴通讯凭借其在ESG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绩获多方认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