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西安峰会上,腾讯云计算(西安)有限责任公司也正式揭牌。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在现场表示,腾讯云计算西安分公司预计今年底将突破千人规模,成为腾讯总部之外大的云研发中心。

邱跃鹏指出,在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中,新基建是 “路”,数据是 “石油”,新产业和新城市是 “车”,为各行业、政府提供高效的数字化运载能力。通过 “路 - 油 - 车”的协同运转,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新引擎。

腾讯云

 

新基建催生了新的计算方式以及网络技术的全新应用场景,而在新基建铺好的“高速公路”上,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在此背景下,生产方式发生变革,新的平台不断被开发出来,产业的运转效率和城市治理能力得以提升。

据介绍,围绕产业数字化,腾讯云此次落地的西北首家工业云基地,升级了制造业发展模式。工业云平台整合了航空核心企业、供应商、制造商、政务、金融服务等信息资源,打通了产业上下游,有望助力西安航空制造业打造高科技产业生态。

会上,腾讯云副总裁罗朝亮表示,腾讯将继续深耕垂直领域智慧场景,推动WeCity2.0在西安的融合落地,打造集城市体征、一图多景、综合指挥、有呼必应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网统管”平台,并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秦务云”等移动服务平台,增强G、B、C三端用户的群体感知,帮助西安构建城市有机生命体,实现有温度的连接。

此次与西安高新区合作,也是腾讯在西安市合作的进一步落地。在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构建产业互联网的同时,腾讯立足自身数字化助手的角色,将帮助西安发挥自身引领作用,为西部地区数字城市建设树立新范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7 09:27:05
国内资讯 信通院王志勤解读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最新态势
2023年8月16-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广东省汕头市召开。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