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下简称“七人普”)正式开始。在腾讯云和企业微信的技术支持下,此次普查首次采用了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以“入户登记”和“住户自主填报”两种方式共同进行,使用移动终端进行数据采集。此外,腾讯云微服务平台为人口普查项目后端业务提供技术底座,实现对上层业务的全托管,为人口普查业务的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腾讯云

如何实现700多万普查员的电子化采集?数据收集上来在后台,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如何保障?腾讯前端的产品能力,后端的服务支撑能力这两个技术特点得到了统计局的认可。同时,日活突破12亿的微信已经覆盖了绝大多数的普查对象,如果居民想自主申报,也不需要再下载任何App,打开微信小程序即可。

普查正式开始阶段,腾讯云提供后台支持,企业微信开放微信小程序能力,帮助普查员进行信息录入。有自主填报意愿的住户只需在普查摸底过程中,扫描普查员提供的带有户编码的专属二维码,便可进入“微信人口普查小程序”完成家庭成员和个人信息录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采集过程中的数据将实时上传至国家,有效杜绝了中间环节可能受到的人为干扰。

在业内看来,从纸质表登记改为电子化方式登记,依托腾讯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安全等核心技术和能力,基于企业微信和微信的融合互通,七人普在信息的采集、录入以及数据计算过程中大大提升了普查效率,实现了人力物力的节约。保障了数据采集的准确性,避免重复信息和录入过程中产生的误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6-29 21:01:21
市场情报 智慧创新 “连接”未来|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全面亮相 2023 MWC 上海
在本次展会上,中信国际电讯集中展示了五大业务、四大板块以及全球布局,包括移动业务、互联网业务、国际电讯业务、企业业务和固网话音业务五大范畴。 <详情>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3-05-12 14:23:24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再次荣登《财富》中国ESG影响力榜
近年来,中兴通讯凭借其在ESG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绩获多方认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