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多数人对2021年的预测发生了逆转。受疫情影响,企业上云成为了市场与产业的热点。从接触者追踪到送货上门服务,再到远程医疗以及在家工作,云计算已经彻底改变了一切。

2

 

显然,云计算在2021年将呈现持续性增长的趋势。临近年末,行业专家对2021年的云计算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

1、多云将使提供商之间的障碍被打破

多云是指在业务架构内使用多个云计算供应商和提供商,从而使企业能够根据其特定要求将不同的工作负载分散到不同的环境中。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转向混合或多云环境,要求跨多个模型部署基础设施。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要求云服务商在它们的平台之间搭建桥梁,这显然与他们的商业模式是背道而驰的,后者依赖于随着客户规模的扩大而增加云容量和附加服务的能力。

不过,采用更具协作性的方法不仅能让客户更好地利用快速增长的多云趋势。这也将使需要与供应链中的合作伙伴共享数据和访问权限的组织受益,这些企业可能都在跨不同的应用程序和数据标准开展工作。

2、人工智能将提高云计算的速度

就云计算而言,人工智能是几个方面的关键推动者,我们可以期待技术在2021年适应我们的需求。基于云的即服务平台使用户能够以几乎任何预算和任何技能水平访问机器学习功能,如图像识别工具、语言处理和推荐引擎。云将继续允许这些革命性的工具集被各种规模和各种领域的企业更广泛地部署,从而提高生产率。

3、游戏将越来越多地从云端提供

就像之前的音乐和视频流一样,云游戏承诺通过提供即时访问大量游戏库来彻底改变我们消费娱乐媒体的方式,这些游戏可以按月订阅。2020年,谷歌、索尼、微软和英伟达推出了服务。尽管新的Xbox和Playstation游戏机正在开发中,成本约为500美元,但行业专家预测,由于云游戏时代的到来,每隔几年在新硬件上花费数百美元才能保持游戏前沿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

4.、混合和内部配置的云解决方案越来越受欢迎

对一些企业来说,在公有、私有或混合云环境中进行选择是一个挑战。就灵活性、性能、安全性和合规性而言,每种途径都有优缺点。但是随着云生态系统的成熟,许多人发现没有万能的解决方案。混合云或多云环境越来越受欢迎,在这种环境中,用户可以选择云服务商提供的符合他们需求的单个元素,这导致这些服务商开始重新评估他们的交付方式。

5. 更多的人将在虚拟云桌面上工作

云桌面主要是通过虚拟化技术,将计算节点、数据存储空间、网络资源按需使用的方式进行全新的整合,使得人们可以按需分享计算、存储、网络资源,更加易于统一管理以及提供了更可靠的安全保障方式。这意味着组织可以利用员工在机器上工作的按小时订阅时间,消除硬件更新的成本和处理冗余技术的需要。

在实践中,云桌面可以通过确保每个人都使用最新的、同步的技术来提高整个劳动力的效率。此外,它还有利于安全性,因为所有设备都可以以集中的方式管理,而不必确保网络上的每个人都遵循最佳实践。这种灵活的功能意味着虚拟桌面服务可能在未来几年变得越来越流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